close

IMG_7271.jpg  

2016 May

五月真的是「咻~」一下就過了,週間忙著自己的手作跟孩子們的日常,每個週末則是早出晚歸。生日前夕,女孩們把自己做的卡片偷偷放在我的棉被下,除了有家事券跟愛心券,她們還拿了一些零用錢放在信封裡,讓我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平常外出要她們用自己的零用錢買東西,總是來回猶豫好久好久,想不到對媽咪挺大方的。

生日那天的中午,自己開車到老公的公司去接他外出吃飯,有著工作繁忙的另一半,我也早已想開不要過於期待要有驚喜,所以我自己訂了餐廳,訂了宜蘭兩天一夜的飯店,然後請老公配合,這樣就可以有令自己開心的生日。與其因為期待過高而落空轉而生悶氣,自己來絕對是更適合我的方式。

IMG_7274.JPG 

家裡除了我之外,他們父女三人都是螞蟻來著,不喜歡甜食的我,原本想說蛋糕就省了吧!但一早小蓁妮就問爸比「你今天會早一點下班帶蛋糕回家嗎?」,孝子爸比為了讓小情人們吃蛋糕,當然是有應必求了。我想這是唯一一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生日驚喜(因為前一天我就跟老公說,吃飯就好不用蛋糕了,我不喜歡甜滋滋的蛋糕),但第一順位的小情人們需要驚喜阿!

DSC05222.jpg

對了,母親節蓁妮的老師讓每個小孩都幫媽媽準備了小禮物,孩子們的手作項鍊一條,還有暖心的小卡片,蓁妮也放了零用錢給我,大豐收呀!那項鍊超大超有分量的,爸比送我的都沒那麼大顆過,呵呵。

IMG_6855.JPG

這個月鉤針課如火如荼地展開,外出、小孩入睡後或是白天的空擋,我幾乎都會被制約拿著鉤針跟毛線來追進度,目標很明確的課程,有時程限制的課程,雖然讓我忙了點,可以說是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記錄生活,但充實的感覺仍然一直滿溢。

IMG_6646.jpg  

有一回蓁妮問我「媽咪,為什麼妳煮的飯菜這麼好吃?一定有什麼訣竅對不對!?」,我回她:「因為我用很多很多的去煮的,所以才這麼好吃」,從那天起,她只要吃到滿意的晚餐,就會把我告訴她的祕訣記載小日記上,好可愛的小妮子。

IMG_6690.jpg

有一天放學回家...
希希:馬麻,我數學沒辦法考一百,因為有題目看錯...
媽咪:沒關係啊,重點是過程有努力就夠了。
蓁妮:對呀!
然後小妮子跑去翻開這一頁,來勉勵姊姊:
蓁妮真的讓我覺得生活很有趣,另外,她們每天抱著啃到快爛的漫畫書,居然真的有內容耶!而且小妮子馬上知道哪一本的那一頁可以找到這一段話!!

IMG_6919.JPG

第二次月考蓁妮粗心一大堆,沒考好。結果讓我看到考卷前,在聯絡本上先黏了這一張,讓我哭笑不得。我根本都還沒生氣耶!這是她全身而退的首部曲

IMG_7108.jpg

接著我看完了考卷跟作業,喊了好幾聲的蓁妮都沒回應,原來已經躺在床上,裝著自己很後悔很反省的樣子,這是她全身而退的二部曲

三部曲沒辦法拍,因為接著的情境完全在蓁妮的意料之內,我抱著她,她坐在我的大腿上,我哄著她,拍著她的肩膀說:「沒關係!我從來不會因為分數而生氣,妳知道我只是不希望妳老是那麼粗心,沒關係,下次再讓粗心少一點就好了...」,唉!後來想想我完全落入她的圈套中。 

IMG_7132.JPG  

每天的生活跟與小孩的應對,真的讓我容光無法煥發,所以這個月我開始吃膠原蛋白,其實是因為在媽媽魚試吃過,冷藏過後的好像菜燕,好好吃,我就搬了一個月份回家,打算好好補一下。

IMG_7434.JPG

有一天女孩們嘗過了我的膠原蛋白,居然吵著要吃,拜託!妳們的膠原蛋白都多到滿出來了,居然還跟媽咪搶。

IMG_7238.JPG

為了不要跟錢過不去,我趕緊做了小孩專屬的膠原蛋白,海石花凍。應付應付女孩們,然後每天趁著小孩沒看見的時候,補充我自己的膠原蛋白,哈! 

IMG_7433.JPG  

小外甥好可愛,每次來家裡玩,都可以讓我們回味好久好久。

IMG_7563.JPG

五月的某天,我們家今年看球賽活動終於開張了!家裡有個愛棒球的爸比,我們也跟著在球賽季時會穿梭在球場間,希希已經可以跟得上棒球話題了。

IMG_6805.jpg

蓁妮表現越來越好,以前是餅乾吃完,就說要走了嗎?今年已經可以自己找樂子,撐到最後一局了。 

IMG_6829.JPG

有個愛棒球的老公也不錯!到球場看一場球賽,雖然大多我都看不大懂,但是在戶外有絕佳的視野放空放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IMG_6808.jpg

大多時候我都在放空,但是這回坐到很刺激的位置,我的面前有很多小朋友拿著手套等著接球,讓我不得不稍稍專心一下,我可不想變豬頭回家呀!

IMG_6837.JPG  

英文課升上四級後的姊姊,難度明顯變難,以前我幾乎從不需要指導姊姊的英文作業,現在要花些時間跟心思協助她,四級第一堂課是介紹外太空,每個小朋友選一顆行星來介紹,上台一分鐘介紹一顆行星,我們家姊姊選了「海王星」,我開始教她查資料的方法,一次作業下來,我也認識了海王星,還不錯!

IMG_7196.jpg

課前要先收集資料,整理成一分鐘可以說的內容,上課有上台說英文的機會,這樣的方式,真的可以讓小孩印象深刻,別說小孩了,在一旁指導的媽咪也印象深刻了。

雖說只是一分鐘的演說內容,但我們可以足足準備了好幾天,以後隨著查資料更順手,時間一定會更有效率的。

IMG_7229.jpg  

五月生活札記,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