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VU8916.JPG

2016 Jan

娘家媽媽種的芭樂與美人蕉,一直是街坊鄰居間希望給的越多越好的美味水果。田裡就一棵芭樂樹,而美人蕉樹兩棵,都只有供應自家人與親朋好友。每回回娘家總是要滿載而歸。所以家裡的餐桌上總是會有芭樂跟美人蕉(是很迷你的香蕉,小孩好喜歡,有朋友的孩子可以一次吃下娘家媽媽種的一整串美人蕉,可見多嬌小),女孩們也愛的不得了。我每天花最多時間準備的就是水果了,兩姐妹吃水果的量也都比正餐還多。 

KGUK6904.jpg

冷冷地一月天裡,下午茶煮了鍋芝麻與花生湯圓來讓女孩們暖暖胃。

MGBR9016.JPG      

又見芭樂! 天氣不冷的時候,下午茶幾乎就是甜點與水果的組合。

IMG_3146.JPG  

記得這是女孩們期末考前一天的「下午茶」,一種考前臨時抱佛腳的概念,煎了片鮭魚,備了肉鬆壽司,用氣炸鍋快速炸了無油甜不辣,配上甜滋滋的椪柑,女孩們直呼好滿足。

IMG_3325.JPG

最近一年多來我才敢煎魚,有了防油噴網後,更是無敵了。

HGML9207.JPG    

偶爾鹹食的下午茶,令人耳目一新。

NYXA8911.jpg

自從帕尼尼烤盤變成我的鬆餅機愛用模後,早上的烤土司,我都直接用帕尼尼烤盤來代勞了。烤的香香酥酥的,還有漂亮的紋路,快速擺上福源花生醬與果醬,就是一頓快速的懶人早餐了。

PQMF2450.JPG

逛HOLA的時候看到這鹽鍋湯包,想到去年夏天在北海道富良野的民宿自煮晚餐,到附近的超市買了類似的湯包,在異鄉煮了一鍋好美味好滿足的鹽鍋。

KVIY3707.JPG      

有湯有肉還有蔬菜,22cm的LC媽咪鍋 剛剛好讓我們母女三人完食。

QKMO3451.JPG

 

吃這日式的鹽鍋,最棒的沾醬就是來一點芝麻醬跟日式醬油,加在一起好好吃。喜歡蔥花的我,隨性的加一把蔥花跟倒一點辣油,更深得我心。

IMG_3285.JPG  

開動!

HBYE8057.jpg  

有時候是很簡單的三菜一湯,但不愛吃肉的姊姊讓我很頭痛,她根本是吃素了,只好找點別的方式來補充蛋白質。

IMG_3173.JPG    

更發懶的時候,就是炒一盤飯,搭配熱茶。

LHKX1912.JPG    

一月的飲食只需準備前半個月,後半個月我們度假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C 媽咪鍋 野田珐瑯壺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