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32.JPG

2015 Oct Mia(9.11y)Jenny(8.2y)

女孩們的鋼琴老師是同一位,算了算姊姊學琴也四年半了,妹妹也學滿三年了!她們都喜歡楊老師,十月的震撼彈是老師即將離開音樂教室,不只是我,女孩們更是不能接受。女孩們一想到鋼琴老師要換,完全失去了學琴的興致(所以說遇到相知的老師因為不容易更令人捨不得,也影響學生好大),所以媽咪決定多一些接送的時間,還是要讓女孩們跟著楊老師走,她們曾經說過:「她們只學到楊老師不教,換新老師就不依」,所以我只能儘量努力讓女孩們快樂的學琴,在自己所及的範圍內,繼續堅持著。

IMG_0511.JPG  

我們的女孩不檢定,只希望快樂的學琴,所以楊老師總會找女孩們喜歡的樂曲來增進她們學琴的樂趣,喜歡雪寶的蓁妮,老師會想辦法去找雪寶主題曲,雖然難,但因為是女孩有興趣的,所以蓁妮還是學得很開心。姊姊目前在學“小幸運”,有看過「我的少女時代」的媽咪,好喜歡這首。

在原本的音樂教室還剩下兩堂需要上完,這兩堂女孩們好煎熬,我明白那種感覺,教室指派的新老師也很親切,但是我想這跟新老師沒有關係,單純只是她們習慣了楊老師,也喜歡楊老師,沒辦法說換就換的。

IMG_0514.JPG  

十月初遇到了第一次段考,在家裡有些誘惑,我跟爸比帶她們到舒適的一間早餐店用餐,順便帶著書出來複習,遇到不會的數學還能問爸比,這樣的感覺挺不錯的。

IMG_9887.JPG

中場休息的獎勵,媽咪出讓了電腦讓她們玩一點學校電腦課會玩的一些小遊戲。 

IMG_9895.JPG

周日到交大吃早餐繼續努力,中年級的兩姐妹平常日光應付學校功課,已經是剛剛好了,考前的那個週末,就是我們努力的時光啦!我想她們的課業壓力已經比很多學校輕很多,比擬森林小學了,所以小學生活對她們而言,快樂指數是夠的。

IMG_9912.JPG

十月初清大有個展,Mini Maker Fair,爸比打球去,我帶著女孩們散步過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原來是3D列印呀!從沒實際看過3D列印的女孩們,覺得好新奇。

IMG_9919.JPG

女孩們最喜歡這個彎腰郵筒了!還親眼看著著3D列印機在列印彎腰郵筒,一直問我能不能買,可惜這只能觀賞。

IMG_9928.JPG

會場外還有手作市集與小攤車,希望校園能常常舉辦這類的活動,週末的午後出來走一走看一看,走逛完還能繼續走到清大夜市吃個點心,順便逛逛書局,是我們母女都很喜歡的散步路線。

IMG_9926.JPG

我很喜歡獨處,女孩們在學校的時光,除了既定的外出行程與姐妹聚會之外,我都喜歡窩在家裡,家事是我熱衷的一項“興趣”,喜歡家裡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

IMG_9986.JPG

不把家事當做一種勞務,而是一項運動一種興致,家會因為我的熱忱而越變越美。

IMG_0201.JPG 

喜歡陽光的味道,晴天的時候,讓家裡的布品曬曬太陽,女孩們回到家,會立刻跑來跟我說:「媽咪!我覺得陽光的味道很香!」,然後抱著玩偶一直聞。

IMG_0208.JPG

陽光充足的女孩房,有了這個公主床後,說什麼都不願意跟爸比媽咪交換房間了。

IMG_0219.JPG

雖然知道女孩們放學後,所有擺放整齊的家,都會在三秒內變樣,但我還是習慣,一個人在家的時候,讓它們整齊的就定位。

IMG_0228.JPG 

上了三年級後的蓁妮,面對自然與社會這兩科,常常總是讓我哭笑不得。

IMG_9995.JPG

雖然標準答案跟她所想的差很大,但是這是小孩的思維,大人好像也沒辦法硬性就說不對,只好讓她跟著心走。

IMG_9996.JPG

這一天是雨天,我跟老公都會想到,Table Joe。在這裡用餐很舒服,早午餐結束後,還能直接到Big City消耗時光。

IMG_0009.JPG

孩們總是會帶著小樂趣前往,她們跟社區小朋友之間,熱衷於交換信件與包裹,每個人會畫一些自己編的小故事,跟其他朋友交換信件,真是有趣。 

IMG_0008.JPG

女孩們會先交換彼此的內容,有時候朋友之間會互相要求對方的故事內容走向,還會準備小禮物送給對方,甚至信件內容裡會有「我想要xxxx...」,她們就會衡量著能不能達成。

IMG_0013.JPG

雨天的新竹,最好的消磨方式就是到誠品。看看書,聽聽新的音樂...

IMG_0018.JPG

在南莊老街,我們買了「數字油畫」,姊姊買了中等難度的。 

DSC01165.JPG

妹妹則是選了最簡單的,一兩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的。 

DSC01166.JPG

加油了! 

DSC01170.JPG

有時候妹妹會幫忙姊姊一起,平常已經沒什麼空閒時間的姊姊,這一幅要完成,應該有得等了,所以這一幅就一直放在客廳的這張小桌上,有空就能隨手畫一下。

IMG_0194.JPG

舞蹈課後的女孩們,食量會突然變很大,這一餐我們母女三人一人一份耶!超難得的。

IMG_0272.JPG

接近年底了,老公還有好多天的假,一過今年就要Reset了,所以我多了一些半天的上午時光,可以跟老公小約會,真棒!每次都好期待這樣的上午到來。 

IMG_028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