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87.JPG   

2015.03.05 CC(9.4y)Jenny(7.7y)

每天上午忙碌完,總會想著來記錄點我的生活,用文字記錄,會是我以後的心靈資產,也是彌補日漸衰褪腦容量的另一種替代方式。泡了杯每天都要的紅豆水,然後開始我的文字記錄。上個星期兩姐妹開學了,依照慣例第一天就會帶回一張密密麻麻的課後社團表,以前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總是沒辦法參加任何一項,只能說現在的孩子真的好忙,所以不是朝著填補小孩的生活前進,而是找尋珍貴的空白而努力。所以課後社團我是傾向如果不想要就別去了,多留點時間下樓跑跑吧!

IMG_5892.JPG  

只是這一次兩姐妹居然對於課後社團有點「興致高昂」,所以我開始跟著她們兩個認真研究起這一份課後社團表,不研究還好,一研究才發現現在的小孩真的真的不怕沒東西填補,太滿太滿了!什麼課後活動都有。

看著看著我看到了一個XX筆耕寫作坊開的課程,馬上想到有朋友跟我推薦過,會用演戲推演的方式來進行,我馬上「主觀」性的建議希希來選這一個,一直很聽話的希希緩緩地說「如果你想要我上這個,那我就上這個...」,當下的我直覺我又犯了老症頭了,看似輕輕柔柔的一句話,對我卻是當頭棒喝!

這時候反觀一旁的蓁妮,很開心的找著她想要的課程,創意烘培、創意美術....,一直以來對於蓁妮我就是採取放牛吃草,因為知道我想要她做什麼,她也不一定會去做,所以她總能開開心心的做自己想做的,記錄到這裡又覺得真的很對不起希希了!她太乖太配合不耍賴不哭鬧,所以我不自覺又干涉了姊姊...(真氣自己!)

IMG_5888.JPG  

後來看著妹妹很開心的決定要上創意美術課,姊姊帶著羨慕的眼神,跟妹妹說「我覺得你的創意美術一定很好玩...」,因為創意美術跟筆耕寫作坊是同一時段,當下我趕緊跟姊姊說:「希希,如果妳也想上創意美術,那就跟妹妹一起去上,好不好?」,姊姊緩緩地對我說:「可是你不是希望我去上寫作的課?」,心虛的我趕緊補救的說:「我只是建議,但是馬麻的建議有時候不會是你喜歡的,選擇權在妳手上,妳要選妳最喜歡的來上,因為上課的人是妳不是馬麻,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我的大女兒鬆了一口氣的對我說:「那我想上創意美術課...」

當下,我很開心的幫她填了報名表。

IMG_5889.JPG       

「媽媽」真的是個永無學習止盡的角色,一直以來,除了我要教導孩子,孩子也同時在教導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有感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