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老公下班回家,一聽到鑰匙開門聲

我開心地衝向大門迎接他

給他一個笑容,一個擁抱

問他:想吃水果嗎?

我拿了顆未剝皮的橘子放在桌上

幾秒後老公緩緩說:我等一下再吃好了...

隨後他走去客廳臥榻呈現放空狀態

默契來了,我直覺幫他把橘子撥好皮放在他身旁

老公就滿足的吃完橘子。


結婚邁入了第十年,我們很少很少爭執

因為生活中我們總是很有默契的想到對方

 

常常聽到夫妻爭吵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老婆抱怨老公回家一副大爺樣,什麼都不做

如果是這樣的出發點,會爭吵的夫妻可能就會這樣發展:

老婆開始指責老公怎麼連撥橘子皮都懶,橘子都幫你拿出來了!

而老公會因為老婆不體恤他上班的辛苦回家只想放鬆而生氣,往往爭吵就是從這樣的小地方而來

 

對我而言照顧好小孩,讓老公無後顧之憂專心在工作,就是我身為全職媽媽的首要工作

我希望老公下班回到家,能夠看到老婆的笑容,還能享受到老婆的體貼,所以用這樣的默契取代抱怨

因為種種生活契合的小默契,讓我們更加珍惜婚姻生活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