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050001.jpg  

2015. Feb

算了算這已經是我的第13本相片書了耶!每一本相片書都是我珍貴的手作品,還沒製作相片書之前,所有的照片都是「電子檔」,要不是之前有很認真的在部落格整理兩姐妹的生活記錄,現在要我回去找出那些電子檔,真的會很凌亂,自從開始做相片書後, 我發現真的太美好了,所有的照片都可以按照我回憶中的樣子來說故事,而且很有主題性,唯一的缺點就是耗時耗力,不過每每看到印刷完成的作品時,又覺得相當的值得。

第一、二本相片書是在臺北的某家(名稱我居然忘了)線上製作的,不過當時好貴好貴喔!所以相片一定要慎選,否則加頁加價真的很可觀。後來新竹數位印刷生活館開幕後,因為地緣方便,我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還能先現場看看他們的印刷品質與種類,便開啟了之後我相片書的唯一選擇了!

數位印刷生活館 官網:http://www.mydesign.com.tw

數位印刷生活館 FB:https://www.facebook.com/mydesignfans

每本相片書出貨時,他們都會用厚的硬紙盒包裝,我覺得簡單又有質感。

IMG_4531.JPG 

每次打開包裝紙盒時,都會又期待又興奮,看到封面的兩姐妹,又令我感到更感動。第13本是我們去年暑假在日本東京的九天遊記,主題性很強烈,翻閱起來會很有感覺喔!

IMG_4533.JPG  

這次編輯相片書時,跟之前的有了不同的改變,儘量善用線上編輯軟體的圖庫,呈現出剪貼簿的感覺,以前都是白色的底色,這回我選擇性地在一些頁面加了簡單的背景,感覺也很不錯呢!

IMG_4539.JPG  

自從在某本相片書開始加入文字後,喜歡閱讀的希希都會拜讀我的相片書,讓我都會想在相片書裡增加記錄的文字,只是加文字絕對是很大的一項工程,所以整本相片書製作的時間會變成兩倍以上,但是為了我的小小粉絲,只好努力點了。

IMG_4534.JPG

數位印刷生活館每年都會有「五折碼」的活動,只要在他們的粉絲團活動開始時,按👍分享後,私訊就能得到一組五折碼,每次完成後下訂時只要輸入五折碼,馬上就享有五折的優惠,有了這五折的優惠,讓我每次都能很大方地把照片放上去,背面照意境照全都放上去,讓我的整本相片書很完整,也不用傷腦筋要刪哪些照片了!

IMG_4535.JPG

哈!我連戰利品的照片都能大方地放上,就知道這五折讓我多開心了!這一本遊記總共有88頁,使用的照片超過500張,甚至更多,我還加價做了內頁加強,五折優惠下來,總金額是729元,超級划算的!把所有的照片洗出來,還要買一本相片本,重點是相片本會非常大一本,會需要好幾倍的空間來存放,如果是用相片書,整體主題強烈,照片排版十分彈性,存放空間小(我都使用直式A4精裝書)。 

IMG_4536.JPG

前有朋友因為在數位印刷生活館的實體店面,有看到兩姐妹的樣本,偷偷問我是不是我的價錢比一般人更優惠,我都跟他們很嚴正的聲明,我製作的費用都跟大家一模一樣,當時因為他們一開幕我自己實際到店面看過實品後,就成了忠實的顧客,他們問我能不能當他們的範本,我覺得好東西很值得分享,所以一口就答應了!當時做的範本他們多印了一本送我,就這樣而已(重點是那本範本是我自己之前就付費製作過的),所以在店內的範本,真的是純分享的。

IMG_4537.JPG

我喜歡相片書可以說故事的形式,無論是生活記錄或是遊記記錄,都會讓人很有翻閱的興致。

IMG_4538.JPG  

我們家的相片書都集中在同一區,兩姐妹常常會拿出來翻閱,然後沈浸在美好的回憶中,我想看到這樣的畫面,就覺得為娘的我,沒日沒夜製作相片書,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IMG_4345.jpg  

 

arrow
arrow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