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4 CC(6.10y)
希希就讀的幼兒園並沒有針對注音符號拼音特別教學,在幼兒園認得的國字(因為主題式教學,國字自然因主題而認得)都比注音符號多很多,但經過暑假兩個月後,我們很驚訝地發現希希對於拼音好像突然開竅似的,我想可能是因為夏令營兩個月跟著小二的學姊,還有每天一小時的正音教學奏效,讓她很順利的理解了拼音的規則。

小一的功課很少,所以有不少空閒的時間,我請她寫寫小日記,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字數不限,只有兩三個字也可以,剛好可以練練拼音,希望可以讓她養成動筆寫寫文字的習慣,對於表達能力應該會有幫助。

我事先準備了可愛的小本子,有格子的那種國字練習本,一開始讓她在格子裡寫的原因是,可以正確規範出每個字拼音的獨立性,讀來也特別清楚。
 


從希希回家跟我分享的上學大小事,還有小日記中,讓我更加確認老師是很幽默的,雖然看到外表有些嚴肅,但希希幾乎每天都會很開心地告訴我,今天老師又搞笑的事跡。
 
 

其實,課後的安排不需要多精實,多精彩,有時候從生活中的小習慣,就可以帶來不少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