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4
照片中的兩隻法國兔是姐姐佈置的,讓家裡多了一個可愛的角落。這兩三個月來,我認真執行讓兩姐妹在睡前先把家裡收拾整齊的習慣,平常家裡的物品我就有定位的習慣,因此兩姐妹大都知道被她們撒野過的物品,該放到哪裡!希望讓她們從小就養成愛整潔的好習慣。

一開始我找了天晚上,敎她們摺衣服、被子,姐妹倆都很有興致,姐姐很快就上手了,妹妹則需要再訓練,因為她還沒辦法把反面的衣物給翻正,常常會翻到很生氣,不過我想這個多加練習就可以改善的。

完全是按照我敎的在整理,讓我省去了很多整理的工作。


這個睡前的收拾習慣,重點在於除了玩具(這個本來就該小人兒收拾的)其他物品,應該是舉凡在家裡被她們弄亂的都含在收拾的範圍內,連地墊、抱枕都會幫忙歸位。


有時候會加入一些自己佈置的點子。


早晨起床也會幫忙整理自己的床,睡覺抱的毛巾被,她們最喜歡摺,因為我敎她們的是捲成像圓抱枕一樣,放在枕頭邊看起來很可愛。


自己的被子、睡衣跟防踢被大多也會摺好。
不過,蓁妮老是會被希希唸說摺的很亂,希望她可以成功改造妹妹"青菜"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