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9
每個星期二可以算是我最戰鬥的一天,因為下班要趕七點前送希希去學鋼琴,回到家甚麼都還沒做,就已經八點半了,而每周二又是她們晚上最需要宵夜的一天,可能因為姊姊剛學完琴,肚子餓了;而妹妹則是在樓下公園騎了N回的腳踏車等待姊姊下課,回到家也餓了。

這天晚上我突然想到,不如就把宵夜交給她們自己動手做,應該會更美味。

蓁妮是個香蕉控,只要看到家裡的水果有香蕉,她總會胃口大開,光吃香蕉也會飽,希希也是。
而每回飯店的早餐BUFFET,兩姊妹一成不變的的吃法就是麥片配鮮奶,所以我把她們愛吃的食物加在一起,當作簡單的宵夜,其實這一開始是我用來當她們的早餐的,但她們意猶未盡,連宵夜也指定要這味。

我們說這是香蕉麥片巧克力沙拉

所以材料就是香蕉、麥片(我喜歡一次多種口味的麥片)、巧克力醬。


步驟也超級簡單,這宵夜不到十分鐘,兩姊妹就可以自行完成,所以就算肚子很餓了,也不用等太久。

兩姊妹最愛的就是香蕉切片這個步驟了,因為她們很沉浸在當個大人在準備食物的成就感中。


希希還幫切好的香蕉擺盤,很專業喔。


再來就是灑麥片(有葡萄乾應該也很不錯,只可惜家裡沒有了)。


看到都是自己愛吃的,兩姊妹都很期待完成。


再來就是淋上些許的巧克力醬就完成了,巧克力也是她們的最愛。


淋上巧克力醬後,看起來更好吃了。


很快的就開動啦!動手作不到十分鐘,要解決這一盤也不用十分鐘,平常吃飯有這樣的效率就好啦。


最近我們家的早餐,很常出現蓮藕黑糖飲搭配麥片相關早點。
我想材料變化一下,就可以撐住一陣子的早餐內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