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7
不曉得是兩姐妹被制約了,還是我被制約了?每天下班回家前,我便不由自主開始在心中盤算著,等一下自家的勞作小教室要做什麼?兩姐妹看我一進家門,大多時間都會先問我:媽咪,今天我們要做什麼?最近我開始有空就翻箱倒櫃,把陳年已久被遺忘的勞作材料通通集合起來,利用現成的想辦法再利用,順便清清空間,一想到雜物可以被清理掉,我好像更有動力思考這些小勞作了!

這天,要被處理的是IKEA帶回的拼畫小豆豆,那一桶真的是很棘手,因為兩姐妹根本不按照原有的方式玩,所以就一直閒置在那裡了。

材料有:
(1)小厚紙版數張:這天是三人份,所以是三張。
(2)雙面膠:原本想要白膠,但剛好沒有,就使用雙面膠,後來發現雙面膠更好清理,兩姐妹也不會因為雙手沾滿了白膠而不舒服。
(3)彩色筆:用來構圖的
(4)IKEA拼畫小豆豆:這是主角囉!

步驟是:
(1)先在厚紙板上構圖,給小朋友的我是越簡單越好,以下的窗戶是我的部份,因為這些步驟是原本我設想好的"理想"步驟
(2)在塗畫上貼上雙面膠
(3)開始黏貼小豆豆
(4)黏貼時,顏色的選擇可以讓小朋友自由發揮,不見得要中規中矩,所以兩姐妹的底圖我都沒有塗上顏色



 (5)完成囉!



兩姐妹實作紀錄:
妹妹自己說要拼彩虹,姊姊則是說要先拼一朵花,一開始都在媽咪的美好預料中,心想這樣一顆一顆慢慢拼下去,我就可以好好做自己的事啦!等拼完應該四十分鐘跑不掉囉!



漸漸的,蓁妮開始突破媽咪的預料,從一顆一顆,到幾顆幾顆,最後是一把灑下去!



後來姊姊看到妹妹的豪邁灑法,馬上也跟進。
不一樣的是,蓁妮沒有在管底圖是什麼的,反正只要是雙面膠的範圍內,都是她隨手灑的地方(那圖完全是畫心酸的),希希雖然是用灑的,還知道要注意底圖的各個部位。



我根本還沒有離開去做自己事情的時間,就快完成2/3了,所以只留給我拍照時間。



這堂變調的小小拼畫勞作,很快速的下課啦!



果然,蓁妮還是我們的蓁妮,一點都沒變!
不過,兩姐妹倒是玩的很開心!這樣就達到目的啦!



話說,那一罐IKEA豆豆,絲毫讓人感覺不出有減少的感覺,看來距離要把它清理掉的日子,還遠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