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希希最近強烈要求我們要叫她小桃子,每當我們不小心叫錯時,她就會很有耐心的問我們:媽咪(爸比),妳(你)剛剛是叫希希還是小桃子?

始作俑者是爸比啦!然後有一點點成份是我。

前幾天爸比突然跟希希提說:小希希,妳知道小時候妳的名字本來要叫做秋菊嗎?
我ㄧ聽到馬上接著說:那時候媽咪覺得春桃也很可愛。

然後我跟爸比又陷入當初懷小希希時,兩個人為了要選春桃還是秋菊的快樂情境中。殊不知這時候的希希已經很認真的把春桃秋菊這兩個名字給放在她的腦海裡。

經過一兩天的內化咀嚼後,希希很認真的對我說:媽咪!我好希望我的名字是春桃喔。

是以一種很認真很想要的眼神對我發出攻勢,God,這真是我始料未及。

我趕緊接著說:禹希很好聽阿!是爸比跟媽咪一起取的耶!

希希又回答:可是我覺得春桃也很好聽阿!

當下我的腦海裡趕緊快速想出到底要怎麼讓希希打退堂鼓,難不成真的要改名叫春桃阿?

我說:那這樣好了,我想到一個更可愛的小名,妳的中文名字是禹希,小名我們叫小桃子,好不好?小桃子聽起來超級可愛耶!

希希:好ㄚ!那我的小名要叫做小桃子,從現在開始你不能叫我小希希或是希希喔,要叫我小桃子

好吧!這是協調過後最好的結果了。

從那天起,希希就非常嚴格的執行她的小名變更行動,然後還要我在連絡本上,要跟老師報告這件事,因為以後學校老師跟同學都要叫她小桃子,執行的超徹底的。

這就是小桃子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