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3~2011.09.10
一直很忙碌的爸比有了一個月的長假,但這個假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在我復出工作後才出現,這下好了,上班的生涯中,除了婚假我還真沒請過超過一個星期的長假呢!反覆考量後最後決定請一個星期,加上前後兩個周末,又遇到中秋節,整整有了十天的假期。不滿足的爸比還一直聳恿我乾脆一次請兩個星期,我想回來後可能是直接打包走人吧!

有十天的假期,我跟爸比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要來去歐洲啦!YA!德國、義大利、捷克...好多在口袋中的國家,一一跳出...
但回頭看看身旁兩隻小毛頭,再想到前年跑到巴里島二度蜜月,小蓁妮哭到掛急診的慘狀,心中開始不安與愧疚起來。

後來心念一轉,想到...
兩姊妹全心全意賴著我們出遊的時間,會隨著她們長大,而越來越少。
明年姊姊就要上小學了,現在還不必跟別人擠寒暑假,這十天不應該只有我們小倆口。
台灣還有好多好山好水好地方我們沒玩過呢!
帶著兩姊妹趴趴走,不正是我們一直在他們學習之路上所希望的!

所以馬上輾斷對歐洲的憧憬,決定了!要利用這十天,帶著兩姊妹來一場台灣東部美的巡禮。

十天中,前八天我們規畫從新竹出發,走東北角,到宜蘭、花蓮、台東,打算好好體驗東部的美。
之後三天,回到屏東娘家過中秋。
不過,爸比還是一口氣請了兩個星期,這是為了犒賞他辛苦帶我們出去玩,所以第二個星期我讓他到墾丁學衝浪(這算是他一個小小的夢想),而我中秋過後,就自己帶著兩個女兒回新竹奮戰了(完全是佛心來著,下回不做這種事啦!)。

不過,一想到有八天可以環繞東部,我開心的投入行前的準備工作,旅行前的行前規畫真的很重要,不見得要照著行程跑,卻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搜尋時間。這回,我們也沒有完全按照行程走,但至少沒有脫序(這裡就不另外提供落落長的行程表了,我想有很多專門旅遊的部落格都有更詳盡的資料可以找!)。

第一次玩這麼多天,整理行李時,除了生活用品我會分類分袋裝好之外,這回我還把每天一家四口要換洗的衣服一袋一袋裝好,統一放在一個大行李箱中,而每天生活必需用品則放在另一個行李箱,這樣每一天只要拿出一袋(一日份的換洗衣物)到生活用品的行李箱就好,真的輕鬆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