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1CC(5y9m)
自從希希第一顆乳牙成功掉落之後,其它三顆門牙馬上也緊追在後,都有鬆動的情況,第一顆牙,希希並沒有任何情緒上的變化,反而覺得自己長大了,所以會掉牙。但最近卻常常因為有乳牙即將掉落,而哭著說不要掉牙齒。

第二顆掉落的乳牙是上左門齒,是在學校不小心被同學撞到的,只掉兩顆牙的小希希一樣對於掉牙抱持的正向的態度,每天還是笑嘻嘻的,不會刻意去掩飾。



因為希希把掉牙很自然的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我跟爸比也跟著認為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甚至連希希突然不吃平常愛吃的玉米,我們都沒能在第一時間會意過來,因為沒有上門齒,所以根本沒辦法咬玉米阿!
等到意會過來時,覺得好愧疚阿!
從那天起,我開始恢復使用剪刀幫希希的食物剪小塊,水果盡可能切丁或薄片,因為真的很心疼,姊姊從不說,她牙齒掉了,吃東西不方便之類的抱怨。



不過,在第三顆牙即將掉落之前,某天在車上,希希突然放聲大哭的跟我說:媽咪,我不想要掉牙齒!我不想要掉那麼多顆牙,我的牙齒甚麼時候會長出來?

當下的我真是一陣錯愕,只好極盡所能的安撫她,一開始無論我怎麼跟她說:這是長大的象徵。她還是認為為甚麼是她?因為幼稚園班上的同學,她掉牙的顆數最多,甚至還跟我說:這樣不好看!

希希一定是在心裡憋了很久才這樣突然壓抑不住的,所以除了不斷的建立她的自信心外,我在心中一直祈禱,恆齒快長出來吧!唯有這樣才能讓希希重建信心,因為一口氣掉四顆,但卻沒長半顆出來,這一定讓她覺得很惶恐。

終於在第四顆掉落的當天,我發現下門齒有兩顆小白點,當下的我簡直比希希還興奮,第一時間馬上跟她說:哇!希希妳的牙齒要長出來了喔!
果然,從那天起,姊姊沒有再跟我們說過不想要掉牙的事,反而每天都來問我:今天我的牙齒有長高嗎?

掉牙過程的不適,希希很能忍耐,對她來說這樣的不舒服都很輕鬆可以自己排解,但心理層面卻開始有自卑的情緒,卻不得不好好處理,但處理的方法不外就是不斷的建立她的自信心,別無他法。

幸好新探頭的恆齒,幫了我很大的忙!




延伸閱讀:希希(5Y3M)第一顆乳齒成功掉下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