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這玩意,除了會讓人上癮外,還會讓人把胃口越養越大,怎麼說呢!?因為當我看到新入荷28格麻布的細緻度時,我手上原本正在進行的第二號14格繡布,居然黯然失色了!因此,第二號作品就此停住,直接進入第三號作品,我想之後用來裝框擺飾的作品也會從第三號開始計算。

看到28格麻布後,我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十字繡前輩都一致覺得質感差很大了!我想這是必經過程吧,之前買的繡布應該就是學費之ㄧ了。

左邊是第二幅夭折的作品,繡圖也很美,但是就是繡布太過粗糙,讓我繡不下去了。



幾個月前買的兩本法文十字繡書,終於來了,好多圖案想繡,但我只有一雙手跟極少的時間可作,所以得耐住性子慢慢來才行。

第三幅作品我採用的圖稿是來自以下這本可愛的法文繡書,光看封面就覺得賞心悅目了。



第三號作品對我來說算是中幅作品, 完成後的繡圖約21cm x 28cm,所以需要更多~更多~的耐心跟時間。



因為繡布裡的線更細,還要用字來作,所以數格下針的速度又更慢了!將近一個月零碎夜間趕工的進度居然就只有這麼一咩咩,看來第三號作品要完成,可能少說要兩三個月了!
不過越繡越起勁,因為28格麻布的細緻度真的好多了,很想早日看到成品。



這次用雙色,沒有按照圖稿上的建議色,因為家裡的色系帶有綠色,所以選了藍綠色系列的繡線,圖稿上建議的是正藍,搭配度可能沒那麼高,自己選圖選線的好處就是這樣,可以自行量身訂作。



只是,進度真的超龜速的,這幅作品不曉得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完成,可能沒辦法收集五個再裱框了,要不然可能要花好幾年才有五幅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