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買下新家後,到現在已經半年了,我跟陳大師多次溝通討論的規劃藍圖,終於要付諸實現了!讓我好期待!

2010.06.01開工,陳大師有先交代我要去翻農民曆,看個好日子來動工,所以這天是有挑過的喔。

第一批進場的是"拆除清運工程",因為買的是二手屋,前屋主沒有任何的裝潢,所以幾乎所有的原設備,我們都要換新才行,包括舊櫥具、衛浴設備、磁磚、隔間牆...等等。

在動工前,為了禮貌,我還是帶了小禮物去拜訪同樓層跟上下樓層的鄰居,大家都很和善,也說了沒關係,動工本來就會有一些聲音的安慰話語,讓我原本緊張的心情稍稍放鬆了起來。

第一天整個工程相當順利,沒有收到任何社區抗議的通知。

第二天就讓我震撼到了,同棟某一樓的住戶,因為我們吵到她的睡眠時間,開始吵的不可開交,先聲明喔,我們有按照規定申請,也按照社區規定九點才開工,但是對方是一位吵起來就沒完沒了的住戶,這天下午,工程就因她停工了,原本預計這天下午就會拆完的,結果因為工程中斷,還需要半天才行。看來,只有動工第一天是好日子是不行的,最好怎個工期都是好日子才行,但!這怎麼可能呀~~

PS :對我們來說,第一天是好日子,是因為那個住戶不在家...

第三天停工一天。

第四天復工,原本預計早上花一個半小時把剩下的拆完,然後清運到下午,剛好收工。結果,九點一開工,九點零三分我就收到管理中心的電話了,唉~只好請我家爸比回家協調一下,做事果然有效率,十分鐘協調完,只能各退一步,我們改成下午二點到五點,她不在的時候拆除,早上先做一些簡單的整理跟部分清運,只是這樣一來成本又增加了,不管了!也只能這樣了,先渡過這個工程再說啦!

下午4:14分收到陳大師的電話,老實說,從第二天開始,手機響是我最害怕的事了!所以一開口,陳大師就說"妳現在很怕接電話齁?",哈哈~一語道中我心裡,不過,這一通是打來讓我安心的,終於順利結束啦,不管中間過程如何,聽到順利結束,心情整個好多了。

對自己的心理喊話:

從築家規劃開始,我一直處在很知足,很滿足的生活狀態,因為正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所以這幾天的不順遂,雖然影響情緒,也在心理嘀嘀咕咕,但還是一直告訴自己要以和為貴。雖然有合法申請,但畢竟還是有吵到她,所以我們一直處在盡可能配合的低姿態下。

今天中午,看到陳大師面對工班的抱怨聲(因為她直接上來威脅工人)後說"要用更寬的心包容她",我當下就在心裡告訴自己,沒錯!換個角度想,就可以釋懷了。

每個人對聲音的反應不同,我們不能做到盡善盡美,只好盡可能讓雙方的影響減到最低來進行了。

接下來,還有一系列的工程,加油啦!

PS:有拍照,但還未整理,想要舒發這幾天的心情,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