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的三個房間中就屬主臥的位置最差,因為窗戶面對後陽台,所以光線最弱。但另外兩間陽光卻毫不吝嗇給的好充足!我們想把最明亮的房間留給兩個女兒當臥室跟遊戲間,夠孝順了吧!至於,先天不良的主臥只好想辦法讓後天的努力來彌補了。

畫了一張主臥房的整體規劃圖,應該就會照這個方向來走:


主臥裡有一面大凹牆,我們在舊家買了最大號的衣櫥還是塞不滿,也浪費了很多空間,所以新家這一面凹牆鐵定是要用木工來補滿,這樣我的收納空間大概可以多四分之一吧。

除了要做個頂天立地的大衣櫥之外,其餘的都要買現成的傢俱,這也是我從其他朋友得來的建議,如果裝潢中有太多做定無法更動的物件,之後看膩了會很沒轍了,就連想要變動傢俱位置換換心情的辦法也沒有,所以我決定聽從她的建議,裝潢只做必要的,寧願先空間留白也不要一開始就把空間利用到最盡頭。

主臥因為比較昏暗,所以傢俱還是以 " 白色系 " 為主,目前暫定一張標準尺寸的雙人床、一床頭櫃、一五斗櫃(或是具有收納抽屜的的梳妝台)。

我超愛第一張照片的那張床,希望能夠讓我也找到這麼美的床框。

近一點的照片...


至於大衣櫃的門板樣式,還在繼續搜尋中,希望到時候能夠蒐集多一點跟設計師討論。因為主臥的空間有限,所以衣櫥都要做拉門。

<門板樣式參考照片待補>

衣櫥要隔一區讓我放置沒有當天換洗的衣物,這樣才不會堆的很凌亂。

衣櫥內部的規畫主要分為三個區域: 大通鋪區、吊掛衣物區、摺疊衣物抽屜區。我不想把衣櫥的內部規劃分的太細,這樣收納空間才不會受限太多。簡單畫了一張示意圖,大致規畫就如下圖所示,實際尺寸就到時後再跟設計師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