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紀的小蓁妮,似懂非懂,所有的事物總是以最真的方式表達出來,我好喜歡聽她說話,妹妹總是能讓我多笑好幾聲。


前陣子,跟社區媽媽一起帶家中的寶貝到交大,在等待shuttle bus的同時,蓁妮看到一隻毛色是黑白色塊參雜的狗狗,然後就很直接大聲的喊說...

 " 妳看 ~ 是乳牛耶 ! "

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還直說很有想像力。。。


一天,我幫小蓁妮洗頭時,不小心讓水進了妹妹的耳朵,結果這小妮子居然說...

" 水弄到我耳朵了,妳太誇張了吧,陳XX ~ "  ( 按 : 此處的陳XX,是我的名字 )

ㄏㄡ ~ 聽完這句話應該是我這個作媽的要說 " 妳太誇張了吧,陳蓁妮 ! ! " 。
這是兩歲小孩會說的話嗎 ?


平常在家的時候,我會放故事CD給妹妹聽,有一天播放的是"小紅帽",當聽到大野狼吃了小紅帽片段時,小蓁妮臉色很凝重的停下手邊的玩具,走來問我說...

"媽咪~為什麼大野狼要吃掉小紅帽???

當下我是差點腦袋打結,遲疑了一下,趕緊安撫她說"大野狼作錯事了!沒關係,等一下獵人就會把小紅帽救出來了~",妹妹才安心的去玩。(從那天起,我就開始考慮要不要繼續放有關大野狼的童話故事)


某天在爸比車上,我跟小蓁妮在認識動物圖卡,當妹妹看到"烏龜"時,居然說...

烏龜跌倒了!
哈哈,真的有像喔,因為烏龜爬行的姿勢就是整個趴在地上,可能跟妹妹每次跌倒著地的姿勢一樣吧~


之前帶妹妹去大遠百買鞋,一直要我抱著,抱累了我只好跟她說"媽媽,手痠了!可以自己走嗎?",
從那時候開始,只要遇到特殊情況我得要抱著小蓁妮,但她又不給我抱時,妹妹就會說....

"不行喔,媽咪手痠了!"
,要不然就是對我說"妳手痠了嗎?"

唉~討抱的時候,就完全充耳不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