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新流感搞得人心惶惶,
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是因為"腸病毒"讓大人感到很恐懼,
但是,總不能讓孩子不跟人群接觸吧!
關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所以增強孩子的抵抗力,是我跟爸比的共識。

家裡有寶貝的人,也多多分享你們家的方法唷,好讓我們也參考看看︿︿

先來說說我們家的一部分,然後慢慢補足...

順勢療法
這是我從今年開始接觸的,因為社區樓下的苑醫師是法國醫學博士,很推順勢療法,社區一些媽媽也都陸續嘗試,我說的嘗試不是因為它是新的療法,這樣大家會誤以為是白老鼠來試驗,其實順勢療法在歐洲國家是很普遍的,只是在台灣很少人去嘗試,我想這跟民情文化有關係吧,很多台灣就診的病人,總是希望去看診就是能夠吃藥,把病菌快快殺死,話說的有點重,但我自己卻也不得不承認有過這樣的想法。

順勢療法有很多種,我們家寶貝目前開始使用的就是針對"流行性感冒"的歐斯洛可舒能的順勢糖球,別看他的名稱落落長,它的成分非常非常的簡單(乳糖、蔗糖、稀釋震盪水),不是化學感冒藥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面這個網站去看看:
http://www.boiron.com.tw/Bravo-medical/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順勢療法醫師,所以我不能很專業的說明,若有興趣可以先去詢問專業醫師喔。



我們幾位媽媽都覺得,若是想要拿來舒緩寶貝的感冒症狀,一定要在一有徵兆的時候吃最有效果,不過小小一盒沒有健保給付,成本實在有點高,所以我們都是拿來預防用,每個星期"一次"讓寶貝服用定量,來對抗流感。

每一盒裡有六小管,每個星期一早上我會讓小希希服用一管,因為是糖球,所以小希希超愛的,我都得要収的高高的,免得被她偷吃了。因為小希希有上學,所以她是我們家的第一道防線,不能因為這樣讓她不上學,所以我跟爸比只能努力幫她搜尋最沒有副作用的加強抵抗力方式,當然,平常的飲食,我們也都會盡可能均衡,順勢療法是我們拿來"加強"用的唷。

這個不是特效藥,千萬別寄望它會幫家裡的寶貝治百病,對我們來說,它不是化學感冒藥,甚至比市售的保健食品還單純,所以我們拿來讓家裡的寶貝加強自己的抵抗力。

請大家不要問我去哪裡買,買多少錢,我單純只是分享我們家使用順勢療法的經驗唷。


出門在外的雙手清潔
我每天早上、下午還是都會帶著寶貝到外頭跑跑跳跳,周末也會找機會趴趴造,因為也不是何時何地都有水可以洗,所以幫寶貝準備好手部清潔產品很重要,這部分我倒是沒有很花功夫去找,只要成分適合小孩子的就可以了,我們家用的有兩種:


1.美樂家乾洗手


因為我自己用美樂家的產品習慣了,所以沒有比較過其他家的,一直以來用的都很習慣,兩個寶貝也都沒排斥。

2.DUSKIN抗菌噴霧


這是社區媽媽推薦的,因為它用的是食用酒精,比較適合小朋友,加上現在7-11買一送一,兩罐才99塊大洋,所以就買來跟美樂家的交替使用。

不過,自從社區媽媽推薦後,我們家附近的三家7-11一天之內就賣光啦,我也才買到兩瓶,真是誇張哩!所以這兩瓶用完,也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特惠的價格︿︿

後記:
我們社區的媽媽根本就是產品試用特攻大隊,尤其是"7-11"的產品,因為我們社區的那家7-11是直營店,比其他家的7-11空間來的大很多,常常有宣傳活動,服務人員幾乎跟每個媽媽都很熟了,連我家小蓁妮一進7-11,店員就會很熱情的大喊"妮妮~妮妮~",最近因為天氣太過炎熱,每天早上我都會帶著小蓁妮進去吹個一兩個小時的冷氣,今天小蓁妮還帶著辦家家酒玩具進去玩哩,7-11真是我們的好厝邊。另外分享一下,他們家的防蚊貼是日本製的,也是我們社區媽媽的超級愛用品喔,而且還是熊熊圖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