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成長紀錄的標題,老實說讓我不知如何下才貼切,
前幾個星期我就想寫一篇"小蓁妮睡醒好習慣的孝行"來稱讚她,
但是這個睡醒好習慣,
卻在昨天正式被她學會開家裡房門的進步而產生些微的化學反應~

自從今年七月,兩姊妹能夠一起睡後,
八月的小蓁妮,表現更是讓我感到窩心,
每天早上起床,我去開寶貝的房門,
第一個畫面,
總是小蓁妮睜大雙眼安靜的躺著,彷彿是在等媽咪起床似的,
然後看到媽咪的第一句話,是神采奕奕的大喊"我起床了!",
也就是說,妹妹早已醒來,卻不吵不鬧,靜靜的等待媽咪"自動"醒來,
是不是很貼心呢!?

可是呢!
就在昨天小蓁妮突然抓到開房門的訣竅,
爸比之前不辭辛勞教她的開門技巧,正式宣告被她悟出來了!
所以睡醒的好習慣,變成...
每天早上一起床,先玩一下房間裡的玩具,
玩膩了!就自己開房門出來,
如果碰到寶貝起床時間早,我跟爸比就得早點起床~

雖然替妹妹學會開門感到很開心,
但我免不了在妹妹特早起床的時候,
會對爸比發牢騷"你看~都是你教小蓁妮會開門的,你要負責..."之類的話,
沒辦法,早上安逸習慣了,一時沒辦法適應。

妹妹學會開門,也讓她跟姐姐之間的相處有了些許變化,
以前兩姊妹吵架時,
都是姐姐開口指責完妹妹後,手插著腰說"我不理妳了!",
然後開門而出,留下妹妹在房間哭泣;
現在可不同了,
妹妹已經會在姐姐奪門而出前,
先手插著腰說"我不理妳了!",然後開門而出,留下姐姐在房間哭泣;
哈哈~姐姐這下真的踢到鐵板啦!

另外,
小蓁妮這兩天自在的走闖每個房間玩出了興趣,
大大地增加我得要找小孩的負擔,
常常原本在寶貝房,一下子妹妹跑去客廳,
要不然就是從客廳跑到主臥房,
為了怕她一個人在一個房間裡玩會危險,
所以我得常常到處去把小蓁妮撈回原來的地方>.<

不過,
學會自己開門也算是能夠保護自己的一項進步,
我們比較不用擔心,妹妹會把自己鎖在房裡出不來,
只好大人自行做心理調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