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發現自己會的真的沒幾樣,太難的又學不來,
不曉得下廚的興致哪天會喊卡~~

今天的晚餐想來想去,只能從自己寡學的來準備了,
菜色有蒸肉丸子蒜炒地瓜葉青蔥滑蛋冬瓜蛤仔湯

蒸肉丸子
這一道算是今天下飯的主角,因為我很懷念娘家媽媽的水餃餡,所以孤溝了一下相關資訊,做了這道蒸肉丸子。我從小吃到大的水餃餡,材料簡單到不行,內餡就只有青蔥、絞肉、香油跟鹽巴喔,但是那味道卻怎樣也吃不膩,北部賣的餃子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一樣口感的,可能是遺傳到我的口味,兩個寶貝也都很賞臉,不排斥喔,願意把飯裡的肉給吞下去啦,因為平常她們兩姊妹只要嚼到肉,八成都是吐出來的居多。



做法:
1.青蔥、大茂黑瓜細切,備用。
2.將步驟一的材料與豬絞肉放入適合攪拌的大容器裡,加上調味料,盡可能的攪拌均勻。
(因為有加入醬瓜,怕鹹味過重,所以我改用醬油膏來調味,這樣比較有甜味,網路上大多是用清醬油來調味,就看個人喜好囉。)
3.依個人喜好做成丸子樣,並放入蒸盤中。
4.於蒸盤中加入些許高湯(我都是用當餐的燉湯),並灑入一匙醬油。
5.放入電鍋內,外鍋一杯水,蒸熟即可。



不過這蒸肉丸子,今天是第二次做了,是比較成功的一次。
第一次沒有加醬瓜,買的又是偏瘦的梅花絞肉,還有當時不敢放太多醬油,所以味道不夠重,下飯不過癮,而且沒有醬瓜的脆脆口感,偏瘦的絞肉咬起來比較硬一些。
這次加了醬瓜後,口感真的好很多喔,而且我覺得用醬油膏真的吃起來比較不會死鹹,取而代之的有淡淡的甜味,這一道伴飯真的很不賴唷。

而且,我一次會攪拌好蒸兩次的分量,下一次只要直接拿出來蒸就行啦,直接跟飯一起放在大同電鍋蒸,每天下午帶小孩下樓玩耍前只要按下電鍋就行啦,真的很方便!!

蒜炒地瓜葉
地瓜葉真的是便宜又營養的蔬菜,是我們家很常的一道家常菜,小朋友也蠻喜歡的。



青蔥滑蛋
這是之前滑蛋蝦仁少了蝦仁的簡易版,而且我發現有加入太白粉水,炒起來的蛋真的還蠻不錯的,所以現在我炒蛋,都會加上一些太白粉水︿︿



冬瓜蛤仔湯
這道湯品真的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小希希一個人可以喝兩三碗喔,而且除了冬瓜跟蛤仔都是小希希喜愛的材料之外,我還加了大頭菇喔(哈哈,那個菇我真的不知道學名是什麼,這是我自己命名的,因為看起來頭大大的),姐姐超愛的,一次一口而且口感很滑溜,所以就算因為天氣熱吃不下飯,靠這湯裡的食材,應該也算有填肚子了吧:)



做法:
1.薑絲、蒜頭、冬瓜切塊放入鍋內,加水高於食材。
2.先以大火煮滾,知後切小火約燉煮20min,大頭菇大約在倒數5min時才放入,因為怕煮太久,吃起來太軟不脆。
3.再放入蛤仔,待所有蛤仔開口後,再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今天準備的也適合幫爸比準備愛心便當,所以不免俗的也照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