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1y6m的小蓁妮,開始散發出更"成熟"的感覺啦:)
這是社區朋友對我說的,
因為我天天看著她,所以一直覺得她還是我心中那個超稚嫩的小女兒:)
社區朋友有些隔一個月沒看到,
一看到都陸續跟我說"小蓁蓁長大了!"  


一歲半的小蓁妮,說話方面已經有句子的雛形了,
以前都是只能說疊字,
現在會有單字含兩個不同的字,例如: 阿姨,阿公等等稱謂,
也會嘗試用多種疊字來表達意思,
例如:
姐姐的豬小妹,小蓁妮會說"姐姐,妹~"
叫姐姐來喝ㄋㄟㄋㄟ,小蓁妮會說"姐姐,ㄢㄣ~"
姐姐在喝ㄋㄟㄋㄟ,小蓁妮會說"姐姐,ㄋㄟㄋㄟ~"
看到害怕的東西會跟媽咪說"媽媽,怕怕~"
雖然口語能力比同時期的姐姐慢很多,
不過有持續在進步唷^^


不過,有進步也有退步的地方啦,
小蓁妮這一個月來,外出吃飯的配合度越來越差!
原本爸比還想說,可以帶出場了~
想不到幾次下來都把我們搞得快捉狂了!
讓我們原本的美夢破碎啦~~
希望這個月只是她小小的叛逆期而已^O^


現在小蓁妮只有早晚會各喝160~200ml的ㄋㄟㄋㄟ,
其餘都跟大人一起進食囉,
現在的胃口也比較好,有時吃的都比姐姐多^^;
水果大約一天1-2樣,喜歡的有柳丁汁、葡萄、木瓜、蘋果、黃金果(屏東外婆種的)...等等,
不喜歡番茄,這一點跟爸比超像的:)
至於白開水一定要用她喜歡的容器裝著,這樣才喝得比較多@@


活動力方面,這就大大的超齡演出了!
社區朋友都說她是第一名,
不管多高多斜,她都可以爬~~
也不管有沒有人接著,再高都可以直接往下跳,
小蓁妮大概以為她會飛吧@@
所以我們都要時時刻刻看著她才行~~
不過,就算有專人伺候,
臉上身上的大傷小傷從沒間斷過,
超級耐摔的,怎樣都摔不怕,
真的是拿她沒轍~~~~


一開始我們一直以為小蓁妮對於書本是沒興趣的,
不過之後才知道是時候未到,
現在她只要想到就會抽一本她想看的書,要我念給她聽,
而且還會限定要念哪一頁,
念她喜歡的那一頁,她就會靜靜的等你念完,
如果翻到她不喜歡的那一頁,馬上就會把書蓋起來~
超有個性的:)

有姐姐的陪伴,
小蓁妮真的學得很快~
很多都是姐姐教她的喔,
她現在也是姐姐的超級小跟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