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跟爸比說「等寶貝上幼稚園後,我想來學作拼布:)」
結果我們家爸比居然回答「我還以為妳會說要學做菜ㄝ~~」
哈!
說的也是啦~
到現在我都還沒為我家爸比燒過一桌菜ㄋㄟ^^;
那好吧~
學做菜就放第一順位,
拼布就退而當第二順位了~~
學做菜之前,我應該要好好把蓁蓁的副食品當作暖身,
現在的副食品還都是婆婆在準備,
這幾天我打算發憤圖強了!!
除了爸比的話點醒我之外,
每次到樓下溜小孩,
看到很多媽媽用心製作的副食品,實在讓我好汗顏呀@@

關於蓁蓁的副食品,
以往都是我想說要做什麼?
然後由婆婆去準備食材兼料理~
我就只負責餵飽蓁蓁@@
而且之前給寶貝的副食品都僅於單項食物的泥或粥~

這幾天我打算循序漸進來接手~~
想副食品菜單的部分還是由我負責,
前製作業(採買和熬煮高湯的部分)先暫由婆婆負責,
後製作業(熬粥、榨泥等完成的部分)就換我來囉!
慢慢的希望能夠全盤接手︿︿

本週的菜單:

前製材料:
雞胸骨、雞胸肉少許(熬高湯用)
地瓜葉適量
高麗菜適量
紅蘿蔔適量

後製材料:
全麥麵線

雞湯蔬菜泥做法:
1.先將雞胸骨川燙後,連同上述的蔬菜一併放入鍋中,熬煮二小時左右製作高湯。
2.取當次要食用的蔬菜與高湯,放入果汁機中製作成泥即可。

高湯完成品:


蔬菜泥完成品:


全麥麵線雞肉蔬菜泥做法:
1.在上述熬煮高湯時,同時放入一塊雞胸肉煮熟先撈起備用。
2.全麥麵線川燙撈起。
3.取當次要食用的蔬菜與高湯。


4.將雞胸肉、全麥麵線與蔬菜跟高湯放入果汁機中製作成泥即可。



全麥麵線雞肉蔬菜泥完成品:


蓁蓁的接受度:
因為蓁蓁對於粥的接受度很容易就膩了,
所以這次就改用麵線來變化口味~
幸好這次的兩種副食品蓁蓁都很喜歡,真的是讓我開心極了~~
尤其是全麥麵線雞肉蔬菜泥真的很香,麵線跟雞肉的味道超合的︿︿
連我聞了都偷吃了好幾口:p
婆婆自己吃過後,還一直說後勁很強!
意思是甜味和香味會越來越濃~~

親自準備蓁蓁的副食品後,
覺得好像也沒有那麼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