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98.JPG  

2015 Feb

家的坐向很棒,一整天到太陽西下前都有熱情的陽光,門前的風景很開闊,背對著新竹北風,所以也不會有惱人的北風來打擾。唯一要煩惱的是,陽光太熱情,再好的布窗簾也很容易就會被曬白,原本是藍綠色底的鄉村花窗簾,經過五年下來,都變成是白底了,窗簾上的花也越來越淡了,一直想著要把窗簾換掉....

IMG_1811.JPG  

後來參觀過幾次陳大師近期的案子後,他的客戶越來越多使用木百葉,每看一次就讓我更愛木百葉。五年前新家裝潢時,我就好喜歡好喜歡百葉窗,無奈當時的價格真的是有夠高貴,讓我下不了手。這次理性的好好想了想,我的客廳ㄇ形長窗一層紗一層布,一套兩層窗簾下來也要兩萬塊大洋,不如就牙一咬裝木百葉吧!老公也覺得無不妥,那我就開始去張羅了!

請廠商來丈量,報價,敲定施工時間,接下來就是等待料備好,迎接我的今年的鄉村小居新氣象囉! 這氣密窗是前屋主就留下的,我們當時為了省錢也沒拆直接使用,這次的木百葉也依照原來的氣密窗來設計。

IMG_4990.JPG

施工中,師傅先把框架好,然後慢慢地裝上木百葉窗,老實說一開始我根本沒有詳細的畫面,隨著師傅的安裝,我也是很緊張的,很怕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IMG_4991.JPG

師傅在安裝過程中,還一直問我是不是我一開始設想的那樣,我想師傅也很緊張怕客戶不滿意吧!

IMG_4992.JPG  

百葉葉片的開合方式就是用中間那一個圓桿,使用上很方便。

IMG_4993.JPG

百葉窗都裝上後,開始收邊,施工品質真的很不錯!不由得讓我再次慶幸自己當初遇到陳大師,連住進來都五年了,每年家裡要改裝時,都會請他幫忙推薦或是詢問他的意見,由他把關過的,我已經都很放心了,因為陳大師自己的要求常常都比客戶還龜毛,哈!

IMG_4994.JPG

完成啦!好開心,好喜歡,早知道就早點裝啦!太美了,比我一開始想的還美,開窗的方式當初都是那天來丈量時,由陳大師幫我跟對方的業務協調,因為我沒有畫面,只好請專業的來幫我定奪。

IMG_4995.JPG 

中間這扇對開的窗,塑造的感覺是我很久很久以前就憧憬的歐洲小木屋的木窗!

IMG_4996.JPG

比之前用布窗簾時更明亮,更能感受到窗外的景致,還有最大的優點是,我隨時可以隨手擦拭,這絕對比拆窗簾洗窗簾裝窗簾方便很多很多,百葉一點都不像大家對它那不好清洗的傳統印象,反而很好清理,真的!

IMG_4997.JPG

除了中央的對開窗,其他的是使用折窗,所以可以想見兩面真的很好清理,完全不會有清理上的死角,而且少了很多布質品一段時間沒洗而帶來的灰塵喔!

IMG_4999.JPG

折窗能夠180度放平,空間利用一點都不受到影響,反而有另一種美感。

IMG_5001.JPG  

2015家的新氣象就是這木百葉窗,我很喜歡每一年家都能有新氣象,這五年來,我很努力的維護我們這小小的清新鄉村小窩,每一年都像是住新家一樣,一點都不會膩!

arrow
arrow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