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星期,我盡量秉持著不外食的原則料理兩個寶貝的午晚餐。
對於超級新手煮婦的我,終於稍稍可以摸到一些訣竅了,
一開始我光準備一餐,大概要花兩三個小時來準備食材,
連去市場買個肉,開口說出要甚麼肉要多少肉都要想很久,
現在去市場,推著超躁動的小蓁妮,
也能夠快狠準的在一個小時內搞定啦:)

今天這一頓,按耐寶貝們午睡後,
終於也進步到前置作業在一個小時內搞定了。

今天的菜色有滑蛋蝦仁蒜炒高麗菜排骨蘿蔔湯

滑蛋蝦仁:
這餐的主角就是滑蛋蝦仁,準備的時間也是最長的一道,不過煮過兩次後,就可以很上手了。
兩個寶貝都很喜歡,小蓁妮喜歡嫩嫩的滑蛋拌飯的口感,而小希希則是喜歡那個蝦仁。
這道滑蛋蝦仁是從網路上孤溝來的,只是我改了一些做法,就是更懶人的做法。

材料:
草蝦仁15隻左右
雞蛋4個
蔥2支

蝦仁醃料:
紹興酒1匙(網路上的食譜是加米酒,不過家裡只有紹興酒,試用過之後,反而覺得很讚,是我喜歡吃的醉蝦風味)
蛋白2匙
鹽適量

調味料:
鹽1/2匙
糖1匙
牛奶3匙
太白粉1匙

PS:我發現調味料跟醃料實在沒辦法照網路上的食譜做,反正就是自己斟酌就是啦:p

做法:
1.草蝦仁先挑出腸泥(經過約30隻的訓練,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快速的完成這個步驟了!),再用水洗淨後備用。
2.再將草蝦仁用醃料拌勻,放置電鍋蒸熟(網路上的食譜是先用煎的方式,但是煎的我沒把握,所以就用蒸的囉,蒸過的一樣好吃唷)。

3.太白粉加上牛奶拌勻成太白粉水。
4.雞蛋加入鹽、糖攪拌均勻,然後加入蔥花、蒸熟的蝦仁跟太白粉水攪拌均勻。

5.熱鍋並加入足夠的油,轉小火並倒入攪拌均勻的材料,一定要用小火慢炒喔,因為主要材料蝦仁已經是熟的了,所以用小火將蛋炒到七八分熟就可以啦。

老實說,這到滑蛋蝦仁我完成的賣相並沒有很優,但是吃起來真的還蠻令我驚訝的︿︿

蒜炒高麗菜
在炒菜的部分,我到現在只會用蒜炒的方式,所以做法部分就省略啦,因為市場的菜販一直跟我推薦高山的高麗菜,果然今天簡單用蒜炒的方式,吃起來真的很甜很好吃,哈哈!我不是說自己炒得好吃唷,完全是靠那天生麗質的高麗菜︿︿

排骨蘿蔔湯
因為正值夏天,所以我比較偏好清淡的湯,材料太多的湯品,實在會讓我在炎炎的夏日沒有胃口,加上兩個寶貝很喜歡白蘿蔔,不過因為白蘿蔔屬於涼性的食物,也不能太常吃,在網路上孤溝後,知道可以加幾片薑片,因為薑是屬於溫補的食物,可以加以調和一下。

兩個寶貝最喜歡喝湯了,只要吃完飯,我只要喊來喝湯了,兩姊妹一定乖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自己獨立喝完一兩碗湯喔,所以每一餐我一定會幫她們準備足夠的湯品。

因為我實在太難得下廚了,
所以當然也要造福我家爸比,
順便幫我家爸比準備隔天中午的便當,
這真的是結婚後我幫爸比準備的第一個便當了!!
一定要好好拍照紀錄一番︿︿
希望自己不是三分鐘熱度,因為帶著兩個寶貝,實在不能天天這樣煮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