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24.jpg  

2017.04.23 Jenny(9.8y)

上週末希希的回家作業之一是利用各種長方體、正方體組成一個具體的事物(機器人、動物都行),她完成了一隻很可愛的小貓,然後就把剩下的材料放到後陽台的紙類回收箱中,蓁妮跑到後陽台把姊姊剩下的材料又撿了回來,此時心裡的她一定相當渴望也能完成一隻,但剩下的材料不夠,所以她很懊惱,忙著做其他事情的姊姊又不願伸出援手,小妮子只好來媽媽耳邊碎碎念...

看著蓁妮期待卻又無助的樣子,讓媽咪我放手手邊的工作,教她怎麼從一張圖畫紙,畫出她想要尺寸的正方體,其實也只差四隻腳需要的四個正方體而已。順便讓她體驗一下,從平面到正方體的完成,還蠻不錯的。

DSC07125.JPG

為什麼想要特別記錄這一段呢?因為我太懂她了,一方面她不想要讓大家知道她有多想要跟姊姊一樣也擁有一隻這樣完成的小動物(一直以來她總是想要跟姊姊一樣),一方面又苦惱於自己無法獨立完成,常常這時候就會依偎到我身邊來,不明講但是從她在我耳邊的耳語中,我馬上就能知道她想要的是什麼。

DSC06710.jpg  

進入小學後,姊姊因為年紀比同年齡的稍大,又相對穩定成熟,身型跟運動神經都不錯!所以除了功課成績之外,連運動項目也是參加什麼總是可以帶著好成績回來,但妹妹可就不是這樣...

最近學校校慶即將到來,很多運動競賽如火如荼地展開,姊姊參加的都有進了決賽,對於功課成績總是無法跟姊姊接近的蓁妮,很想很想要在運動競賽中也能有可以讓她拿來說說的好表現,好不容易進入唯一一項60m預賽名單裡,預賽的前一天我看著她拿著濕布小心翼翼的擦著跑鞋,看在眼裡我好想掉淚,因為我知道她內心的渴望,但是小小的她,除非爆發力特別強,否則光身長要跑贏同一組的人都很吃力啊!人家邁一步,小妮子可能需要兩步才行....(結果還是沒有進入決賽)

雖然我一直努力要讓蓁妮知道「不需要跟姊姊比較」、「妳就是妳」,但是還是無法避免她一直以來總是看著姊姊自嘆不如的心裡,雖然她樂觀,但心裡的那絲渴望,做媽的我感受得比誰都還強烈。

所以這次的小狗勞作,我希望藉著引導著她做,看著她完成後滿足的表情,想讓她知道「妳也可以」、「沒那麼難」,雖然不能馬上想做什麼就能跟姊姊一樣快速完成,我們只是多花一些時間而已。

DSC067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