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45.JPG  

2015.Feb CC(9.3y)Jenny(7.6y)

地圖」繁體中文版上市後,網路上很多勸敗的浪潮,我自己在誠品翻了好幾次,要不要下手卻一直在猶豫,因為一本好書需要孩子們有共鳴,地圖這本手繪風真的很可愛,但我認為這是個「工具書」,孩子看這本書若只是覺得畫的可愛,僅止於此,就變得不那麼吸引我了。後來我發現每天晚上我讀給孩子們聽的神奇樹屋,可以讓兩姐妹對地圖有些聯結,還有目前家中的TOP945也有不少可以跟地圖連結的主題,所以考慮過後,決定把「地圖」給收藏了!

最近我讀到了神奇樹屋「戰地裡的天使」,主題是美國的南北戰爭,兩姐妹很快速的就知道翻到地圖的美國頁面。 

IMG_5040.JPG  

當我念到「北方的軍隊穿著藍色,稱為聯邦軍....」,希希馬上印象很深刻的告訴我「對呀!小婦人裡頭的爸爸也是穿藍色的軍服,所以他是聯邦軍!是支持廢除奴隸制度的聯邦軍!」,我聽到時真的很驚訝,她很快就串聯起來了,南北戰爭不需要死記,兩姐妹現在已經對於南北戰爭有一定的認識了,透過的媒介是神奇樹屋no.21戰地裡的天使地圖(我告訴他們南方北方的地理位置,南方有棉花,當時黑人就在奴隸在此)還有小婦人的dvd

IMG_5046.JPG  

神奇樹屋一本一本的念下來,連我自己都捨不得讓兩姐妹自己看,因為連我自己也很想把整套給好好看完,有很多我也不知道的寶藏在書中呢!

IMG_5043.JPG  

「地圖」是工具書,所以要孩子直接拿來看,我覺得很難看出個所以然,需要藉由其他書籍來參考,有了共鳴的主題,「地圖」的價值就能顯現出來。

IMG_5044.JPG  

書念到有些地方可以參考「地圖」的,我會請兩姐妹來找找看,她們也會很想知道能不能找到,馬上變著很有興趣。

IMG_5041.JPG

很剛好最近兩姐妹才看完了小婦人,這部卡通的時空背景剛好就是南北戰爭,所以配合得十分剛好,我想兩姐妹對於南北戰爭應該已經忘不掉了吧!兩姐妹平常不看電視上的卡通,但我們會一起決定要看哪幾部卡通,選擇的卡通是媽咪小時候愛看的,湯姆歷險記、小甜甜、小婦人、莎拉公主.....,兩姐妹跟媽咪一樣也愛上了,所以她們很珍惜可以看這些卡通的時光。

IMG_5047.JPG  

親子悅讀時光,持續中...

IMG_5042.JPG  

arrow
arrow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