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0早餐後的散步時光
最近的新聞老是讓人心情很沉重,大自然給地球考驗越來越嚴苛,反撲的力道越來越強;霸凌事件越挖越多,按照台灣媒體的功力,鐵定也會越來越聳動。看到因為天災而流離失所、來不及互道再見的人們、因為暴力而身心受創的孩子,就會讓我不由自主多注視兩姊妹那無邪的笑臉,多蹲下聽兩姊妹想對我說的話,她們總是能讓我得到平靜,雖然也總是可以讓我激動抓狂,但一轉身我又只記得她們純真的模樣。

最近我居然特別害怕失去所以,我要提醒自己要知足要滿足更要珍惜目前自己所擁有的。

最近晚上幫蓁妮洗澡時,她常靠著我對我說:媽咪!我好喜歡妳的味道喔!
隨後馬上就坐在我的腿上倚靠在我的肩上,然後小手會在我的肩膀上輕輕拍著,每天蓁妮都會給我好幾次這樣溫暖的肢體語言。
要不就是對我說:媽咪!妳是我的心肝寶貝...
聽的我都快融化啦~

這天我們早餐後散步的地方,有個超長的溜滑梯,只可惜髒了,沒有被好好維護(在台灣很常看到空有好的環境,卻總是被人忘了它們需要被照顧),所以兩姊妹只能用雙腳溜滑梯!




最近兩姊妹同時腸胃炎,還掛急診,連爸比也淪陷,也就是說某天凌晨我家就三隻因為腸胃型的感冒同時掛急診。
真是太恐怖了,傳染力好強阿!


同一天急診送來的小朋友,每個都是一樣的症狀(上吐下瀉加高燒),可見已經有不少人趕上這波大流行了!



爸比同天也掛急診,但還是在一旁幫忙我料理兩姐妹突如其來的嘔吐,因為說來就來,所以我根本不敢睡,一不小心,又更棘手了。



自從農曆年前流感找上我之後,我很努力的吃中藥調養身體,而且持之以恆沒中斷,心想這次我倖免這波的腸胃型感冒,莫非是因為身體的抵抗力有先打底好了,要不然依照之前我的兩光身體,也是每逢小孩生病,接著就是我中啦!



爸比跟希希已經康復的差不多了!只是小蓁妮還是為拉肚子所苦,可憐的妹妹已經夠小隻了,現在又更瘦啦!






最近因為霸凌事件頻傳,所以上班途中總是會聽到廣播裡有關於這部份的討論,而我比較興趣的是,家長該怎麼加強家庭生活,讓小朋友以後進入團體生活後能更有判斷的能力。
忘了是哪個頻道播的,有說:孩子在6歲、12歲之前,我們應該讓小孩不要感到寂寞、孤單,這對於他們之後進入團體生活,可以更有自主的判斷力而比較不會一股腦兒全被朋友拖著走。

嗯!我很認同,所以當兩姐妹來找我時,就算手邊正忙,我也要時時提醒自己,先放下手邊的事,蹲下來聽她們說,給她們個回應,取代"媽咪在忙,等一下!"或是"你先自己玩!"之類的推託詞。雖然要完全做到,真的不容易,但是得要時時提醒自己,因為她們倚賴家庭生活的時期就是這麼幾年而已了。

我們很幸運的是,可以每天看到孩子,每天都能跟她們緊密相處,給她們滿滿的愛,讓她們不孤單不寂寞,真的無價。

我們很喜歡假日帶著小朋友出外跑跑,不需要找噱頭很多的地方,只要一家人散散步,就可以得到很大的滿足!


我最喜歡看這父女三人,這樣悠閒散步的背影...


這樣身體動一動,也不錯!


週末陪伴兩個小孩,是我跟爸比工作的動力,努力工作的前提是,家庭生活不能被犧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