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記錄蓁妮的童言童語了,妹妹相較於姐姐在言語上的發展,最大的不同就是姐姐從小就口齒清晰,咬字非常清楚;而妹妹則是帶著"湊零呆"的口音,不過雖然是一口"湊零呆"的口音,但說起話來還是非常流利,現在已經越來越無法招架妹妹突如其來的妙句啦。

"湊零呆"口音跟童言童語範例:


2010.08.09早上一起床,整裝之際...

蓁妮:媽咪~我的Gucci哩?

媽咪心中滿是疑惑,心想做娘的我這輩子都還沒拿過Gucci的名牌貨,這小傢伙怎麼會知道Gucci呢?

媽咪:什麼?
蓁妮:我的Gucci啊?

無論我再問幾次,還是不知道妹妹的Gucci是什麼?

在一旁等的很不耐煩的姐姐開口了:她是在問"褲子"啦!

媽咪:喔.......................果然還是姐姐厲害!


媽咪:妳是誰呀?
蓁妮:我是"燈燈"阿!

按:更好笑的是,ㄚ嬤都叫蓁蓁是"尊尊",真是敗給這對祖孫倆了...


媽咪:等一下要去哪裡?
蓁妮:我要去"摳師扣"(師:請用捲舌音)

按:摳師扣是指cosco,一開始妹妹都講"摳細扣",現在進化到用捲舌呢!不過還是一樣很爆笑...


媽咪:蓁妮,你說鴨子...
蓁妮:ㄚ子


一瓶麥香紅茶被媽咪喝光放在桌上,被眼間的小蓁妮發現了。

蓁妮:這是誰喝的?
媽咪:是媽咪喝的阿!

蓁妮拿下紅茶空瓶,生氣的說:怎麼都沒有留給我喝?

媽咪:這是大人喝的喔!

蓁妮:可是呈呈ㄚ嬤說"要分享,分享才快樂啊!!"
媽咪:.....


一天早上出門上班前,告誡小蓁妮一番話...
媽咪:蓁妮,你肚子痛不可以喝舒跑喔!
蓁妮:好!

晚上下班回家,一開門..
蓁妮:媽咪~我肚子痛不能喝舒跑,對不對?
媽咪:對阿...
蓁妮:
那爸比還拿舒跑給我喝...

爸比OS:剛剛喝舒跑喝得很開心的人是誰ㄚ??真的要昏倒了,居然被小蓁妮陷害了...


某天,小蓁妮又爬上沙發的椅背上,作勢要當溜滑梯溜下來...

媽咪:陳蓁妮!不要爬!!
蓁妮馬上改變姿勢跨坐在椅背上:我沒有爬阿!我只是坐著而已啊...

其它的,想到陸續再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