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蠻常記錄小希希說過的童言童語,
小蓁妮就比較少了!
想想還是得做做要公平的樣子,
趁現在還記憶猶新的時候,加減記一下︿︿

跟小蓁妮朝夕相處兩年下來,
我一直告訴自己,打罵對小蓁妮是沒效的,
只能用"溫和"的方式來對帶她,
所以常常會出現,做媽的我在一旁好說歹說的畫面,
不過最近,小蓁妮終於受不了我這個做媽的囉嗦了!

小蓁妮還能接納我碎碎唸的時候...
某天午睡前,
媽咪自導自演:培培~蓁妮的奶嘴說要送給妳!
       啊??甚麼??妳不要喔!
       妳說妳已經長大了!不吸奶嘴了阿~
       妮妮~那個培培說她已經長大不吸奶嘴了!
       那妮妮也長大了,對不對?
蓁妮沒啥耐心的回答:還~沒~
媽咪只好自討沒趣的拿奶嘴給她...

最近,演變成...
某天早上,
媽咪又自討沒趣:妮妮~妳長大了阿!
        尿尿跟嗯嗯都要跟媽咪說喔!
        如果沒有跟媽咪說,褲子會髒髒臭臭的,不舒服阿~ 
        不能尿了再跟媽咪說,
        想尿尿想嗯嗯就要說了喔~~
蓁妮異常認真的回答:媽~咪~妳~不~要~說~話~喔~~

哇哩~居然直接要我住嘴,阿赫,是要逼我使出殺手鐧是吧!

沒幾秒鐘後,我手裡拿著"愛的小手"出現在蓁妮的面前,
然後認真的問她:陳蓁妮,剛剛媽咪說的,知道了嗎?
蓁妮馬上從沙發跳起來:好~~我知道了~~

ㄏㄡ~才兩歲就受不了阿母的碎碎唸,長大怎麼得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