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夢想著能夠打造出自己心中所刻畫的那個家的模樣,而必要的元素,就是要明亮溫馨舒適,簡單來說就是要有""的感覺。

我跟老公買的第一個家,雖說是國宅,但對於剛出社會不久的我們,當時也是決定的誠惶誠恐。兩個人下訂完後,走出會場可以說是,腦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心情久久無法平復,甚至反覆懷疑自己有沒有買錯!買了房子貸了款,後續的家具跟家電添購完全沒有足夠的錢可以一次買齊,更別說要事先規畫跟裝潢了!幾乎大部分的內容物都是人先搬進去了,慢慢存夠錢了才一件一件添購,老實說,對於現在住的這間房子,我可是花了很多心血在佈置上,雖說不是十全十美,但還算有個家的樣子,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收納空間嚴重不足,所以無論後來我怎麼加強,總覺得東西堆的很"阿雜",現在根本幾乎是放棄收納了。

我的內心一直期盼著,有一天能有機會再重新來過,下一次我要事先規劃好,然後把心目中夢想的那個樣子打造出來,我們一家子能夠滿心期待的住進去。

等待了好幾年,最近我們終於可以踏出第一步了,也討論出一個方向,就是希望在原本的社區再買一戶(不過目前在等待中),不是我們愛住國宅,實在是因為這裡地點太好了,便利性實在把我們的胃口養大了,加上放眼看出的景象很舒服沒有壓迫感,格局又超方正,這些優點是連附近私人貴聳聳的建案也望塵莫及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國宅"的外觀不夠好看,不過附近的公園跟綠蔭倒是有加分了不少!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在這個社區再買一戶,但是有了這個方向,在等待適合房子的同時,我的功課得要先作足了才行,國宅的格局就只有兩種,所以我打算用現在住的格局(目前最滿意的也是現在住的這種格局),來規畫出我要的樣子,就當作暖身練習也好,有了一份初稿,因應格局來變化就很容易了!

九月初我就開始上網google佈置裝潢的相關資訊,後來想想,雖然得到很多前人的經驗,但是總是東一塊西一塊的,加上自己的腦容量實在有限,怎樣還是需要好好的紀錄下來才行,最能督促自己有始有終的方式,就是在自家部落格新闢一塊田地來灌溉它,希望從現在開始,我能夠一點一滴打造出我夢想的那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