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蓁妮總是希望所有事情能夠一次就做對,
但是對於才剛滿兩歲的她,怎麼可能呢!?
所以在家裡常常會出現的畫面是,
玩不好、橋不準的玩具滿天飛,然後妹妹就憤而離開~

對於她極短暫的耐心,真的很令我們傷腦筋,
在家裡我也盡量想一些可以延長她耐性的小遊戲給她玩,
不過老實說,成功的真的很少很少~

投錢遊戲,還算是有成功的少數之一,
一開始我想說來玩"紅豆綠豆分類遊戲"好了!
不過幸好沒有先嘗試,
因為玩投錢遊戲時,
我拿了小希希的存錢筒(紅色小郵筒那個)給她投塑膠錢幣,
為了讓她的耐心持續,所以準備很多很多的塑膠錢幣,
不過錢幣還沒投完,存錢筒就滿啦!
結果,小蓁妮發現投不進去時,
馬上就把剩下的錢幣生氣的亂扔,
這時後灑的若是紅豆和綠豆,
我可能會撿到欲哭無淚吧。



後來換了個超大存錢筒後,
一切就變的很順利了~
小蓁妮很有興趣的持續進行這個小遊戲,
可以把所有的錢幣一一投下去,
很好,先拉長她玩一項小遊戲的時間,
然後慢慢的加深難度,
希望可能將她的耐心提升再提升...



最後收玩具的時候,
小蓁妮也是很有耐心的將錢幣一個一個放進袋子裡,
今天真的算是她狀況不錯的一天!



我還是要繼續朝向那個"紅豆綠豆分類遊戲"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