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要去打球,周末要把兩個寶貝關在家裡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吃完早餐的途中,我就一直在心裡盤旋著要讓寶貝玩甚麼??
最不會弄髒,材料又隨手可得,還要讓寶貝感到新鮮的,
就屬"撕貼畫"了吧。

距離上ㄧ次做撕貼畫已經好久囉,
這回顏色變成兩種,應該有比之前的大樹複雜一些些吧︿︿

延伸閱讀小希希(2y11m)第一幅撕貼畫

材料與步驟我就不贅述了,
請參考上列的延伸閱讀文章唷!

我一直沒用色紙讓小希希直接撕,
因為用蠟筆塗滿紙的感覺真的很棒!
還可以訓練寶貝的耐心,
也讓寶貝體驗從材料一步一步完成作品的驚喜感︿︿

小希希塗色中....



在這次的撕貼畫中,
我唯一有幫忙的地方,就是先用蠟筆畫了一顆蘋果,
我想下一次,這部分我就會交給小希希自己來完成了,
一定會有另一番不同的感覺。

這回小希希撕紙的功力已經很純熟了...


塗膠水這一部分依舊是小希希最愛的一個步驟,
之前都是在撕下來的小紙背面塗膠水,然後一片一片貼上,
不過這一次,姐姐用了更聰明的方法,
她先把膠水在蘋果上塗滿,然後一口氣貼上好幾張小撕紙,
遇到重疊的地方,又如法炮製,
真的很棒,看到這一點,我想今天的撕貼畫值得嚕!!

小希希黏貼中...


後來姐姐還幫其他空白處畫了一些裝飾的插圖,
看起來又更豐富了!
一完成,小希希就很興奮的拿著作品讓我拍照,
看來這整個喚醒她上ㄧ次做大樹撕貼畫的記憶,
不過爸比回到家後,看到作品居然說看不出來像蘋果,
嗯~好像變成了橘子啦!
不過我一開始就跟小希希說要來做一顆蘋果,
所以為了怕姐姐產生混亂,
我們還是認為它是佯裝成橘子的蘋果囉~



這回拍照,相機根本停不下來,
小希希特別興奮的讓我拍照,
根本就是展示這個作品的最佳小麻豆︿︿
我真的好喜歡看到每次小希希完成作品後的滿足表情~~



看來,這次的撕貼畫又是大成功囉!
小希希自己也滿意的很,
下午剛好阿姨跟叔叔來家裡,
寶貝也是馬上就炫燿這顆蘋果哩!



至於小蓁妮呢?
也是有在旁邊畫畫,
不過一直以來我就沒辦法干預小蓁妮想要怎麼玩,
所以從頭到尾,
她也有塗,也有撕,也有黏,
只是不同的是,她....到處塗、到處撕、也到處黏,
妹妹高興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