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社區樓下就有三家幼兒園,每次經過,我都會特別看一下櫥窗裡大大小小作品,希望能夠得到一些靈感。

最近我跟兩個寶貝發現,櫥窗裡有很多小朋友自己製作的拖鞋,
嗯~我直覺這個夠簡單,很符合我的需求。

昨天的睡前親子時間,
我就帶著兩姊妹做 "薄片拖鞋",
為什麼稱之為"薄片"呢?
因為幼稚園小朋友使用的是不要的紙箱來製作,
紙的材質比較厚,他們的作品我稱之為"厚片拖鞋
小希希使用剪刀的力道還無法輕易剪開紙箱,
因此我把紙張改用圖畫紙取代,所以稱為"薄片拖鞋"。

材料真的很簡單,都是家裡隨手可得的,不用額外準備。
一雙拖鞋只需要:
圖畫紙一張、剪刀、膠水以及上色的彩色筆或蠟筆。


步驟:
1.幫寶貝的腳ㄚㄚ描在圖畫紙上。
光是第一個步驟,兩個寶貝就已經感到很欣喜了,我可以感覺得到,小希希從這個步驟開始,就對她的薄片拖鞋感到很期待。


2.請寶貝將圖畫紙上腳ㄚㄚ剪下來。
因為小希希累積的剪紙經驗幾乎都是沿著直線來剪,所以當她看到有弧度的線條,反而不知道如何下手,因此我先示範剪了其中一隻腳ㄚㄚ讓寶貝參考,接著小希希就自己練習剪另一隻腳ㄚㄚ了。雖然線條不流暢,但是對不到四歲的她而言,已經很棒了!!



3.利用剩餘的圖畫紙,剪出兩個一樣的長條,做為拖鞋的鞋背,然後黏貼鞋底。
這個步驟的黏貼鞋底,對小希希來說是最難的,因為膠水要塗哪一面,會搞不大清楚,不過我想這個部分多練習幾次就可以克服了。


4.幫純白的拖鞋上色囉。
我覺得這個部分應該算是小希希最喜愛的一個步驟,因為她真的很喜歡塗鴉,今天下午放學,小希希居然跟我說"媽咪~你可不可以幫我作拖鞋,我來畫畫!",哈哈~這樣也可以啦!我看白天我得要在家作作手工,先完成個幾雙拖鞋給這兩姊妹上色,殺殺時間。


5.薄片拖鞋完成囉。
小希希對於自己完成的拖鞋超滿意的,看她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了!還當場試穿走來走去哩,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每隻拖鞋上都有簽上她的名字"CC"喔。



其實小蓁妮一開始對我們兩個進行的活動沒啥興趣,
直到她看到姐姐穿著拖鞋開心來開心去的,
直覺想要去穿姐姐的拖鞋,
想當然而就被小希希拒絕啦~
馬上眼淚落下哭著也要一雙,
我只好用最快的時間幫她做一雙,
當然,也有讓她把腳ㄚㄚ放在圖畫紙上描喔,
所以大小是適合小蓁妮的,
上色的部分當然就交給妹妹自己完成,
表情可認真的︿︿



只是,當她完成後,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上自己的拖鞋,
然後摧毀它們,
讓我連拍照的機會都沒有,
ㄏㄡ~果然是狠角色一枚。

今天早上,姐姐上學後,
小蓁妮逮到機會就跑去偷穿姐姐的拖鞋,
看到她穿拖鞋的樣子真的很逗趣︿︿



等小希希大一點,
我們會來做"厚片拖鞋",
這個一定會很堅固!!
這次的"薄片拖鞋"算是個暖身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