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候(1y7m)的小蓁妮很喜歡歸類、秩序的遊戲,
舉凡要對準的、瞄準的、歸整物品的遊戲都很有興致~~
而我幾乎是想盡辦法把家裡能夠符合需求的玩具都搬出來讓她玩,
每天寶貝幾乎都要玩過一輪,
尤其是早上姐姐去上學後,我就把玩具一一丟給她,
偷得一點吃早餐的時間︿︿
然後再帶出門活動筋骨。

這幾天我趁機把小蓁妮把玩時的照片給拍下來做紀錄...

彩色筆接接樂
現在只要拿彩色筆給小蓁妮畫畫,沒幾分鐘都會變成以下的玩法,就是把一支一支的彩色筆給接起來(我想這應該是每個小朋友的必經階段吧~),然後當作成她的魔法棒,完成後,她就會指著你大喊"變~",這時我們就得配合她,表現出中了魔法的驚訝表情︿︿




送玩具回家
最近只要家裡的玩具是那種有固定容器裝的,小蓁妮就會很喜歡把玩具全部倒出來,然後再一一裝回容器中,以下的盒子是我用來裝彩色筆的,所以我現在就順勢會跟她說這是"送玩具回家~",趁機教育她玩完彩色筆後,要裝回盒子中,剛好寶貝又喜歡這樣的重複動作,所以算是雙贏啦!而且小蓁妮裝完之後,還會想辦法要把盒子蓋起來交給我,真是可愛~



一個蘿蔔一個坑
這個是買給姐姐的教具,平常姐姐在的時候,都不讓小蓁妮碰,所以我都趁著姐姐上學去的時候,趕緊嘟給小蓁妮玩,寶貝的玩法是,把某一面的正方塊一一移到另一面排好,每次都會玩得樂此不疲,我想她是真的很喜歡這種有秩序的小遊戲︿︿



對號入座
這個數字拼圖很久之前就拿給小蓁妮玩了,只是她一直都不理我,無論我怎麼講解,小蓁妮都是只會把數字倒出來,然後拍拍屁股走人,不過最近有了很大的進步,小蓁妮已經知道每個數字要放哪裡!雖然有時候會因為數字對不準而生氣,但是已經很棒了~而且現在一定會拼完才離開,不會再有之前要媽咪收尾的情況發生了,甚至拼完之後,還會自己拿到玩具櫃中放好:)



把玩具收好
這個是寶貝畫畫的蠟磚,不過對小蓁妮來說,把每塊蠟磚排列進盒子裡,比拿來畫畫更有趣~不過因為每塊蠟磚的位置間隔很近,所以手指的動作會更精細,因此小蓁妮幾乎都會拼到生氣,不過果然有練習有差,現在她已經比較順手了~~而且排完之後,會自動把蓋子蓋好,完成整套動作~~



其它的有拍到再補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