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YRN3673.JPG

2015 Nov

一直以來我總是獨鍾LC的鑄鐵鍋,因為我是外貌協會的,要自己覺得夠美,才願意下手,LC鑄鐵鍋的顏色太吸引人了,而史大伯(Staub)的顏色總是讓我覺得很沈重,所以遲遲不敢下手,就算大家都說比LC好用,完全不噗鍋,我也不為所動。直到十一月我看到了史大伯(Staub)有了亞麻色,雖然顏色還是沒有LC的粉嫩討喜,但第一眼的確讓我有心動,20cm的還附公雞頭(壓垮我理智線的最後一根稻草),剛好手邊沒有20cm的鑄鐵鍋,腦波一弱就敗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咖史大伯,20cm亞麻色圓鍋

拿到手後,剛好遇到今年的第一波寒流,馬上來燉雞湯,冬瓜蛤仔雞湯。社區媽媽覺得我們家的食量簡直不可思議的小,居然20cm可以拿來燉雞湯,她們現場看到後,直呼好像在辦家家酒。

一隻雞腿切成四塊、薑片少許、媽媽魚的好品質蛤仔、友情牌的冬瓜,這樣的組合,雞湯真是鮮甜好喝。重點是真的完全不噗鍋,好讚!瓦斯爐週邊乾乾淨淨的,讓我好愛。

IMG_2023.JPG  

亞麻色雖然不是粉嫩的色系,卻也是家裡沒有的色系,適合暖冬的餐桌。

CTZY7829.JPG

不得要說,20cm附的公雞頭,好吸睛。女孩們看到一直呵呵笑,覺得這鍋真的好討喜,而且好像在告訴大家「我就是正港的雞湯」,對於史大伯我有了好的印象好的開始,嗯....

FHCT5439.jpg  

媽媽魚的蛤仔好大一包,一半放入雞湯提鮮,另一半做酒蒸蛤仔,一些蒜末跟酒去蒸,完全不需要調味,就可以上桌了,這一道每回都秒殺。

NBBL8557.JPG  

arrow
arrow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