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nit_1101.jpg  

2016 Jul

炎熱的夏天到來,教室裡的學姊們對於遮陽帽非常熱衷,熱鬧的氛圍不由得我也被感染了,從沒想過自己也能手鉤遮陽帽,跟著大家選了線,想像著要幫女孩們一人手鉤一頂遮陽帽。

選了個清爽的顏色,一開始是從自己的帽子開始練習,帽子鉤針針法非常簡單,但鉤了之後發現「手感」才是我的罩門,心中有個藍圖,是關於帽子成型的藍圖,所以鉤了又拆是我一開始的學習經驗。

IMG_7776.JPG 

第一頂還未完成,我就迫不急待把家裡的絲巾拿來搭配,覺得很美很愛,但是帽子的型總覺得還是不夠,少了一點自己最終想要的樣子,因此最後還是忍痛拆了它,只剩這張照片留下她最後的倩影。

IMG_7898.JPG

拆了第一頂遮陽帽後,陸續又拆了一兩次,終於才稍稍找到了手感,因為這日本線抗UV,加上價格不是很便宜,所以我總想著要鉤到最完美才行(龜毛個性使然?)。

IMG_8167.JPG     

小蓁妮早早就跟我敲定她想要的帽型:簡簡單單的小圓帽還只能搭配「黑色」的緞帶,這樣的搭配真的好看,妹妹的眼光真好。媽咪我特地趕在今年暑假北海道出發前完成,讓可愛的帽子陪著小主人一起到北海道流浪。

knit_1102.jpg  

簡簡單單的一頂小圓帽,真的耐看。

IMG_8495.jpg

不枉媽咪來來回回鉤了又拆....

DSC05706.jpg

我的第一頂手鉤帽作品完成,是甜美的果實。

DSC05710.jpg      

arrow
arrow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