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1 希希設計的2012年曆封面
希希上蘇荷美術已一年多,在2011的最後一堂課,她帶回了作品-2012年曆,讓我又驚又喜。這真的是我收到最棒的年曆了!

一直以來希希都非常喜愛蘇荷美術的課程,只要她喜歡我們就會支持。
不過之後蘇荷美術要暫告一段落了,是希希要求要暫停的,原因我都明瞭,她想要到週六上午也能到積木森林去,因為那裡有她喜歡的朋友,雖然每堂蘇荷美術課後,她都開心無比,但現在她越來越想能在積木森林很放鬆的跟好朋友暢談交流,所以我跟爸比就順從她的意願,等妹妹積木課結束,讓時間來證明她想不想再回蘇荷美術。

希希的蘇荷美術作品,我們都有保留下來,只是還沒有好好拍照紀錄。
這回的2011年末大作品,讓我有了衝動要記錄,並不是對之前的作品沒感覺,只是這次的作品很有意義,我好愛。

2012年曆,我還真的捨不得掛出來呢!好怕被蓁妮摧毀了。


從高空遠距離觀察大自然。


從肉眼捕捉大自然,轉化為圖畫上的點線面。


以岩石為主題,描述景深。


從顯微鏡下看世界,以微生物的觀點出發。


上蘇荷美術前,我記得我來回survey了好一陣子,但大家對它的評價很兩極,最後還是決定讓希希去試試,從第一堂課開始,希希就好愛!
體驗這一年下來,我想對希希絕對是很深遠的美術教育,大家熟悉的兒童塗鴉也好、蘇荷的意境作品也好,都是不同的體驗,多元的學習。

其實,蘇荷的前十堂課都有給家長影片觀賞,但第一堂課,我的心中就有很多疑問,因為我看到影片中把很多大家熟悉的兒童塗鴉跟蘇荷學生的意境作品相比,雖不明說但我感受的出,蘇荷對一般外頭的兒童塗鴉有稍稍貶抑的意味,我要說,我不認同,所以我只上了第一堂課的家長影片觀賞。但希希喜歡蘇荷的美術課程,所以我們就支持她,讓她知道她應該包容不同觀點的美術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