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7-08.12 真是令人害怕的腺病毒
在我們眼中的希希,一向胃口好又活動力強,雖然偶有感冒,大多也都很快的恢復,這次的腺病毒卻十足讓她吃了苦頭,接連狂燒了六天。

8/7一早起床,希希說頭痛、肚子痛,我們赫然發現體溫居然已經38.6度,原本想靜待發燒狀況的發展(以往希希有純發燒,沒有症狀自行恢復的經驗),但情況不如我們預期,溫度很快就飆升到40.3,服用退燒藥水宣告無效,隔了兩個小時給予塞劑,最佳狀況是退到38.6,但居然不到五個小時,馬上又飆破40,由於間隔時間太短,只好使用退熱貼跟冰枕,從這天起,希希就開始展開為期六天的發燒時程。

8/8、8/10、8/12都到馬偕報到,因為面對小兒發燒醫生也不敢大意,所以每隔兩天就回診。

08/08:高燒不退,扁桃腺紅腫嚴重,醫生初步診斷為急性扁桃腺發炎
08/10:還是燒,而且都是將近40度,持續腹痛、開始嚴重鼻塞,醫生把可能轉向為腺病毒
08/12:發燒時程間隔拉長許多,但新增紅眼症,這是腺病毒的一種,具有高傳染性,醫生給予眼藥水與症狀治療的藥物,回家繼續觀察。此時我跟爸比真的是有夠挫,真的很怕蓁妮中獎,但也無可奈何,只能暗中祈禱。這天晚上還是有發燒一次,最高是38.2,但沒有給予退燒藥,靜待觀察,沒辦法吃了那麼多天的退燒藥,我們真的也怕了,希望後期讓希希自行抵抗病毒,幸好真的自己就退燒了。

8/13 :吃了太久太久的西藥,剩下的症狀治療,我們自行放棄西藥,帶希希到習慣的中醫那準備好好調養身體。

這兩天,希希又恢復了有說有笑的活力,讓我跟爸比終於鬆了口氣。



這為期六天的極度不舒服,希希反而更加安靜,完全不吵不鬧,晚上睡覺就算再不舒服也不吭半聲,讓我們看了真的很心疼。
總是乖乖自己補充水分、很努力的吃著媽咪幫她準備的水果、晚上也很乖的讓我做蒸氣吸入,吃藥更是自動的服用。

有一天,我正在幫小蓁妮洗澡,還發著高燒的希希拿著耳溫槍來找我,跟我說:媽咪,我已經比較不燒了喔,只有39.7度而已....
天阿!這貼心的舉動,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呀!

只能說,希希真是來報恩的孩子。

幸好,一切好轉了!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