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6 CC(5y8m)Jenny(3y11m)
炎熱的星期日,爸比有打球行程,我們母女三人只好自行在家裡找樂子。早上九點半爸比出門,預計下午兩點回家,這段時間我打算好好陪陪兩姐妹,通常我會有這樣的體悟時,就代表我那陣子應該有啃一些教養的書,所以會過意不去,然後就一股作氣扮演盡責的媽咪。

吃過早餐後,先帶著兩姐妹動手作果凍,只要熱水跟果凍粉攪拌均勻,涼了後送冷藏即可,完成後就可以跟兩姐妹預告,等會兒的點心時間就有果凍吃了。



前一天姐姐就發現IPAD裡有剪紙教學,幸好前陣子有請爸比到連淵補了很多的色紙,所以我就可以輕鬆的陪兩姐妹玩剪紙。
每個步驟都非常簡單明瞭,很適合目前小希希的年紀來入門。



只要是動手做勞作,兩姐妹都很有興趣,不過蓁妮一下子就跟我們脫隊了,沉浸在自己的創作中,也好,這樣我可以專心的陪著姐姐玩剪紙,而妹妹也可以照她的想法走。



使用剪刀對姐姐來說,已相當上手。



每完成一個作品,姐姐就會開心的跟IPAD上的成品圖對照一番,只要成功了,成就感指數馬上就飆升。



總共完成了六個作品,這六個作品讓姐姐開心好久,直說星期一學校的玩具分享日,她要帶這些去分享。



蓁妮也是超專心的呢,剪刀、彩色膠帶、蠟筆、臘磚、圖畫紙跟彩色筆讓她玩的不亦樂乎。



看到好久沒玩的蠟磚,特別感到新奇。



蓁妮的作品也完成了,擁有莫名自信特質的小蓁妮,非常開心的展示她辛苦的作品。



剪紙活動告一段落後,我們一起玩了家中沉寂一陣子的諾弟跟七巧板。



媽咪陪玩的活動告一段落後,就是點心時間啦!吃著她們自己做的果凍,應該特別美味吧。



因為前半段媽咪有認真陪玩,所以用過點心的兩姐妹,整個滿足感達百分百,接下來她們就自己去找樂子了。
前陣子買了一個娃娃家給兩姐妹,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我是先買了,然後再找個名目用來獎賞兩姐妹送給她們。
這種娃娃家可是我小時候好大好大的夢想,不過當然沒能實現,所以當我看到後,完全無法自拔,雖然早過了玩這個的年紀了,還是很想珍藏。



因為只有一個娃娃家,所以兩姐妹得學著彼此分享,家裡的玩具每次一到手,我都一定會先要她們同意"分享"才能開封,所以她們現在已經很能調適當東西只有一個時,要如何取得平衡了,雖然偶爾還是可能會爭吵,但都不會太過激烈。



家裡的RV拼圖越來越多,蓁妮也已經很上手了,當她已經能夠獨立完成SEE INSIDE PUZZLE(就是底圖跟完成後的圖樣不一樣)系列時,我知道當時她遲遲無法接受拼圖的原因,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姐姐後來自己跑去玩勞作,而且是結合畫畫跟剪紙,讓我好驚訝阿!因為小女孩的衣服,是她自己用對稱的剪紙方式剪下來的,這可是IPAD上沒有的範例,她可以去想像那種對稱的平面,讓我很讚嘆!



媽咪我得到一小片刻自己的時間,所以繼續爬格子去!
我一直都沒有放棄十字繡,但一個作品預計得要半年至一年才能完成,我想當作品完成後,我應該會感動痛哭吧!
因為這將是我即結了千千萬萬小小零碎的時間而來的,把原本看似零碎無用的時間化作具體的作品,這是我繼續爬格子的最大動力。



結論:我是天生勞碌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