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換了個方式讓小希希學習~
正確的應該說我這個媽咪做了一些反省,
之前每每在寶貝"創作"時,總是會在一旁協助,
就是會在小希希要把作品偏離主題前,及時的伸出手導回主題,
要不就是在寶貝伸手要破壞剛做好的作品前,及時的救回作品...
但就在小希希上了光寶寶老師幾堂課下來,
我漸漸改變我的想法,
每個寶貝都很喜歡上美術課,
因為沒有限制主題,寶貝想畫甚麼就畫甚麼,
一整堂課下來,寶貝們都是很high的,
甚至上一堂玩紙黏土時,
光寶寶對我們這一群媽咪說的第一句叮嚀的話就是...
"不要阻止寶貝伸手破壞剛做好的作品,因為有破壞才有想像..."
這一句話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當頭棒喝^^;

所以這一兩堂陶藝課,
我完全不干涉小希希,寶貝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就算上完課沒有作品也沒有關係,
今天陶藝課的主題是雪人,
是小希希喜歡的主題,
PS:寶貝很喜歡聖誕節相關的主題:)

寶貝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個雪人喔︿︿
在媽咪的眼中,這是最可愛的雪人了~~

因為做了這樣的反省與改變,
現在小希希在家,舉凡黏土、積木、畫畫...等等,
我都完全不先做給她看,甚至協助她完成,
也不再說"要怎樣就會比較像...之類的話,
只有在寶貝問我"媽咪~你看我做的...."時,
我會大聲的回應說"妳好棒喔,小希希做的..耶"~~
因為這樣寶貝玩起來會更開心!!

今天陶土媽媽發下了之前的陶藝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