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希希每天指定要讀的繪本就是「親愛的小魚」~
這一本是我自己也很愛的繪本之一,
主要是因為文字唸起來很舒服,很有感覺:)



一開始小希希對這本完全沒興趣,所以我就先暫緩唸給她聽,
直到最近,寶貝突然喜歡上這一本,
而且每次我朗讀時,小希希都會很專心的看繪本,
靜靜的聽我唸完整本繪本,都沒打岔喔︿︿
真的很神奇~~
我覺得這本繪本的文字內容看似簡單,但又好像需要細細轉化才能明瞭其中的寓意~

這本繪本的文字內容如下:

親愛的小魚,我好愛你。
我餵你麵包,希望你快快長大。

每一天,我都會給你一個親吻,
而且答應你,永遠不會忘記。

親愛的小魚,你越長越大,
總有一天,再也住不了小魚缸。

我會帶你到海邊,
然後,讓你自由。

不管你是多麼開心的離開,
親愛的小魚,我會想你的。

我會等你整整一天,
看你會不會游回來。

我也會等你整整一夜,
希望第一眼就可以看見你回來。

噢,我丟出唯一的一頂帽子,
看你會不會把它帶回來。

當我看見你帶著它回來時,
我是多麼的開心。

你的背是我最喜歡的小船,
我們可以一起漂浮航行。

越過小河,游過大海,
來到有棕櫚樹的小島。

我們可以一起生活、玩耍,
每天玩「接帽子」的遊戲。

我知道你也很愛我,
我讓你自由,你卻回來了。


是不是很有感覺呢:)

by希希2歲6個月&蓁蓁9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