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09.JPG       

2015 Japan Hokkaido

第一次在日本自駕遊,又在熱門的夏季,一定要提前預約才行。加上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出國時採用自駕的方式,也是第一次前往北海道,所以一開始的功課更是不可省,但也著實令人眼花繚亂,來回做功課了好久,才慢慢有了頭緒。

選擇哪家租車公司?首先得要將自己的需求列下來,我們的需求包含:

1.價格要經濟實惠

2.考量行程,要甲地借乙地還(異地還車)

3.還要有清楚地說明頁面(最好是有繁體中文的),而且要能夠直接上網填表預約。

找來找出就以Toyota租車最為深得我心,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就給最能上手的吧!

背包客棧上有人推薦享用JR的租車優惠,但前提是要有購買JR的周遊券,還有旅遊部落客公認便宜的ORIX租車公司,但因為後來仔細細算我們家的行程購買JR周遊卷並不划算,所以JR的租車優惠當然就沒辦法享用,而ORIX的異地還車則是沒有我們想要的旭川與富良野之間的選擇,主要是富良野的租車公司真的很少,其實也只有JR跟Toyota兩家。

DSC09062.jpg  

日本Toyota租車

語言點選:中文繁體

會有很詳細的繁體中文說明,這一點大加分。

Toyota租車中文界面.jpg  

在Toyota租車中文網頁中,可以先確認要預約的車種跟事前準備資料

直接在網路上預約,目前無論是哪種語言的網頁,都會直接導入日文預約,只要開著google翻譯軟體,一步一步其實不難。

Toyota租車預約.jpg  

說到這個預約,一開始還沒有搜尋到原來有好心人的超詳細教學攻略,是自己一邊對照著google翻譯軟體,一邊預約,所以裡頭的折扣訊息,我都直接略過,因為裡面提到有的折扣卡,我是一張也沒有,也不以為意,所以自己就先預約了三天的租車(原價)。

直到後來順每天的細部流程時,才發現三天的時間不夠,需要再多租個半天才行,因此再次上網欲進行修改,無意間發現了以下的網站,讓我整個眼睛一亮,因為裡頭有Toyota日本租車超詳細的中文教學手冊,重點是還讓我發現了我可以請個Hertz會員卡,馬上就有85折優惠,加上如果在Toyota網站預約直接以信用卡繳款,又再有5%的折扣,這樣就等於八折了呢!

二話不說趕緊先取消之前的預約,七天之前的預約取消不會有任何的手續費,這再次印證了自由行真的需要「事先」好好準備呀!

以後自己也會有機會再用到租車的資訊,趕緊記錄下來,以免忘了。如果選擇的是Toyota租車,十分推薦到以下的網站一步驟一步驟跟著做:

旅遊教室:如何通過日本豐田租車店(Toyota Rent a Car)預約租車

因為這篇文章讓我知道,原來我只要上網加入Hertz會員,馬上就能享有85折!需要申請Hertz會員可直接進入Hertz的首頁(由此進入)。

Hertz 首頁.jpg  

現在Hertz加入會員已經有中文頁面,太簡單了!所以一定要加入,85折耶!!!只要輕鬆的一步驟一步驟加入會員即可。

Hertz會員加入_01.jpg  

申請完成後,會有個電子的會員卡,印下來備用。據說不會收到實體的卡片,所以我先列印下來,到時候給租車公司備查比較保險。(但是我們後來還是有收到實體的卡片)

Hertz電子會員卡.jpg  

有了Hertz Gold Plus Rewrads會員後,我開心地回到Toyota租車預約去!看到了折扣(割引)真的很振奮,因為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錢呢!自由行的樂趣就是在此,規劃的途中會有很多意外的小確幸。

 Toyota租車折扣頁面.jpg  

預約完成後,就會收到一組預約號碼,電子信箱裡也會有一封詳細的確認信,記得列印下來,帶出國。

Toyota租車完成給碼.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租車種類,很多都是沒屁股的車,也就是沒什麼行李空間的小車:

DSC09497.JPG  

但是出國自由行,真的需要考量行李的大小來決定要不要指定車種,有些不指定會再便宜個5%,但這回我們有挑車的款式,主要原因是我們兩大兩小,位置剛好,一定要確保有行李的空間,因為總不能叫兩個小孩抱著沈重的行李,所以這是很重要值得注意的! 

當然小車加上不指定是最便宜的,但是自由行的品質還是得兼顧。Toyota的中文界面真的很人性化,車種都能很清楚地明瞭,所以蠻推薦的(當然,如果懂得日文的就不用一定要尋找中文界面了)

這回北海道的行程規劃,租車是旭川借富良野還(異地還車),剛好這兩個地方的Toyota租車都在車站一兩分鐘的步行距離而已,真的很方便。

旭川駛前的Toyota租車:

DSC08800.JPG  

租車那天,服務人員會一一跟你確認車況,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沒話說,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反應:

DSC09063.JPG  

老公當場要求「中文導航」,也是有求必應,不過如果剛好沒有中文的,我們是強烈建議不要使用英文的,因為景點從日文一翻成英文,全都變了樣,反而更陌生,不如直接使用日文界面的導航,至少漢字多少能看懂一些。

DSC09067.JPG

而且日本的導航只需要電話號碼或是Mapcode其中一種,就能導引,很少失誤,除非輸入的資訊是錯的。

DSC09182.JPG  

這次出發前我有事先找了我們預計要前往景點的Mapcode,但常常令人有點兒迷惘,不同人提供的同一景點mapcode常常不一樣,所以我建議當你一到某個車站後,車站隔壁或是裡面通常有「旅遊案內所」,先拿取相關的旅遊資訊,還可能會有中文的版本,而且幾乎都會提供大景點的mapcode,這樣比較保險。

DSC09181.jpg  

人家說日本的右駕或讓打方向燈變成雨刷,真是一點也沒錯,不過熟悉了就好。

DSC09069.JPG 

還車時在富良野駛出來左手邊的Toyota租車以下照片的方向不是車站走出的方向,是我們午餐餐廳出來的方向):

 DSC00175.JPG  

還車時把當時租車給的文件,拿回給對方再行確認即可:

DSC00173.JPG

在日本租車自駕真的一點都不難喔!(辛苦老公辛苦開車了,感覺是話燒的我,一副很輕鬆的樣子,但實際要我右駕,再說吧!)

_MG_6481.jpg   

arrow
arrow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